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工作的通知》解读

时间:2020-03-07 21:03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今天继续关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工作的通知》的有关内容。

加大职业技能培训供给

开展线上培训。对暂无岗位的农民工,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精准推送线上培训信息,确保疫情防控解除后,有就业能力和意向的农民工均能实现高质量就业。疫情期间农民工通过人社部门推荐的线上职业培训平台参加免费培训并考核合格的,按照5元/学时标准给予生活费补贴。

支持企业培训。鼓励和支持企业对新招用农民工开展适合本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实效性强的技能培训,并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鼓励培训机构通过项目制方式,整建制购买职业技能培训项目,为农民工免费提供培训。

提供上门培训。对有培训需求的企业,组织培训机构开展上门服务,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为企业开展职工岗前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和转岗转业培训,并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

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

推进“互联网+创业培训”。引导支持有一技之长、有带富能力的农民工留乡创业,推进“互联网+创业培训”,提升农民工创业能力,鼓励在当地创业带动就业。

推荐创业场地。优先推荐创业农民工就近就地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为其提供政策咨询、经营场地费用和水电暖费用补贴或减免等创业服务。

落实创业扶持政策。优化创业担保贷款经办流程,对农民工优先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解决农民工创业融资难题。对农民工创办小微企业,且符合政策规定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和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

维护农民工就业权益

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开辟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通过不断完善仲裁服务法律援助的功能,加大对农民工案件的法律援助。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和调查处理工作,对违反劳动法律法规、损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给劳动者造成损失、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依法予以严肃处置。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力度,加快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推广应用,实现农民工工资支付网上动态监管,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银行代发工资、重大违法行为社会公布等制度,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相关阅读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精准施策 高质量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聚力推动文化“两创” 建设文化强市首善
  • 政策解读|关于有序推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的通知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瘦身强体 开发区回归本位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培育优势产业集群 提升经济综合实力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攻坚“双招双引” 赋能高质量发展
  • 访谈 | 济宁市工信局局长刘刚解读复工复产惠企政策
  • 访谈 | 济宁市人社局局长张茂瑞解读复工复产惠企政策

    • 上一篇:济宁成立农机技术指导小组 加强春季农机化生产服务
      下一篇:视频 | 《改变》——明星烤鸭店的“闯关大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