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让折翼天使也能快乐飞翔 济宁2759名残疾儿童享免费康复救助

时间:2019-12-21 15:19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鱼台县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院落平整

年度目标

对全市法定儿童年龄段、有康复适应指征和需求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救助。

截至12月17日,全市共为0-17岁的2759名残疾儿童免费实施康复救助。其中,肢体残疾儿童564名、智力残疾儿童882名、孤独症儿童886名、听力言语残疾儿童349名。同时,为46名听力残疾儿童实施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为32名肢体残疾儿童实施矫治手术,为100名残疾儿童捐赠了轮椅,为154名0-6岁听力残疾儿童适配助听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人数和服务率居全省前列。

2018年12月

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

救助年龄由0-9岁调整为0-17岁,救助标准由每人每年1.2万元提高到1.5万元,并增加了“机构+社区+家庭”康复训练模式,对0-9岁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残疾儿童给予每人每月300元送训补贴,比我市原规定每人每月增加150元;对0-9岁非低保户、建档立卡户家庭的残疾儿童每人每月给予200元的送训补贴。

2019年

市政府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列入为民办好十件实事项目

市残联会与教育、民政、财政、卫健、医保、扶贫开发办等部门联合制定了《关于做好2019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的实施方案》,细化了服务流程,对救助对象和定点服务机构实行了协议管理。

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残联印发了《脑瘫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康复救治医疗保险和康复救助综合保障实施方案》,将医疗保障范围由0-7岁扩大到0-17岁,并提高了报销比例,完善了康复救助政策。

市残联会同市卫生健康委转发了《山东省承担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准入标准(试行)》,依照《准入标准》和管理权限、属地原则,分级对承担残疾人康复服务的机构进行了评审认定,加强了监督和指导,并向社会分批公布了99家定点康复机构,满足了我市残疾人康复需求,方便残疾人和残疾儿童、儿童家长自行选择康复机构。通过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和服务体系,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方面实现了“发现一例、救助一例”制度性保障,使残疾儿童康复“应救尽救”。

为进一步提升和规范我市儿童康复治疗师的执业能力,市残联会同市医学会成功举办了济宁市首届儿童康复治疗师技能大赛,大赛由济宁医学院承办,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共有9个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的13支代表队的57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大赛对进一步促进残疾儿童康复从业岗位技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提升儿童康复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意义。

相关阅读
  • 清明过后继续免费!
  • 我们的节日 | 感悟文化魅力 乐享假日休闲
  • 济宁市民走出家门 尽享春日好时光
  • 抗疫题材原创儿童剧《等你回家》4月5日测试演出
  • 构筑联动协作机制 济宁市妇联全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 @济宁纳税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你尽享税费优惠政策
  • 济宁各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将适时恢复免费开放
  • 屏对屏!云上招商共享“济宁机会”

    • 上一篇: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济宁高新保税物流中心(B型)
      下一篇:济宁新机场高速等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