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2019年最后这几天 一场跨国金融厮杀开始了

时间:2019-12-23 12:36来源:牛弹琴 www.yunhepan.com

  (一)

  2019年最后几天,一场跨国金融厮杀开始了。

  虽然从目前来看,一些动作更多还在拟议筹谋中,但箭在弦上、已不得不发。这或许意味着一个新的时代的到来,并撼动未来世界金融格局!

  先说最近几天的三件小事吧。

  第一件。

  12月21日,在吉隆坡举行的伊斯兰国家峰会上,94岁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突然披露,马来西亚、土耳其、卡塔尔和伊朗四国,正考虑采取黄金货币交易或易货贸易。

  为什么要这样?

  马哈蒂尔一句话说得很清楚:

  世界目睹了某些国家(对伊朗和卡塔尔)采取的单方面制裁行动,马来西亚和其他国家心里必须清楚,我们任何一个也可能遭遇这种问题。

  唇亡齿寒啊,怎么办?

  马哈蒂尔回答就是:使用黄金或易货贸易。而且,这不是开玩笑,他的原话是:

  我们很认真看待这个问题,我们希望我们能找到一个机制付诸实施。

  很认真!而且在付诸实施。也就是说,为了避免某一天也成为美国的牺牲品,这些国家宁可易货或黄金交易,也要去美元了。

  第二件。

  12月21日,也就是马哈蒂尔提出黄金倡议的同一天,正在日本访问的伊朗总统鲁哈尼,也披露了他和安倍之间的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呢?

  两人商量怎么突破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鲁哈尼的原话是这样的:

  为突破这些(美国)制裁,日本方面提出了新的建议,我们也有新的建议,我们对此进行了商讨并决定,继续就此问题进行磋商。

  说得有点含糊,什么新的建议?

  不出意外的话,就是怎么绕过美国的制裁,日本和伊朗继续进行贸易。日本需要伊朗的石油,伊朗也迫切需要出口石油获取生存。

  但石油美元计价,如果正常交易,美国肯定会勃然大怒,对日本企业进行制裁。别忘了孟晚舟的事件。

  所以,答案只有一个,日本也准备绕开美元,通过其他渠道与伊朗贸易。

  第三件。

  德国很生气。按照特朗普12月20日签署的国防法案,任何继续建设“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的欧洲公司和个人,将都面临美国的制裁。他们的美国签证可能被撤销,他们在美国的财产,将会被冻结。

  长臂管辖,管到了德国头上。

  但对德国来说,“北溪2号”又至关重要。这条连接俄罗斯和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建成后每年可从俄输气550亿立方米,满足欧洲10%的天然气需求,事关俄罗斯的经济利益和欧洲的能源安全。

相关阅读
  • 特种兵变缝纫工: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开始生产医用口罩
  • IMF总裁: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比金融危机更加严重
  • 疫情严峻,他们开始重新审视口罩的用处……
  • 俄媒:普京开始进行远程办公 桌上还多了一样物品
  • 李显龙:疫情对经济影响可能已超2008年金融危机
  • 特朗普发布会开始测体温入场 一记者37.7度被拦下
  • 美三大股指飙涨逾9%,为金融危机来最大单日涨幅
  • 美国已开始从阿富汗撤军 几天前还曾空袭塔利班

  • 上一篇:美民主党摁下暂停键弹劾案陷僵局 特朗普:不公平
    下一篇:山火肆虐却带家人出国度假 澳大利亚总理道歉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