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检察机关依法对5名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进行不公开检察宣告

时间:2019-12-24 10:44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12月17日上午,任城区检察院依法对5名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进行不公开检察宣告。

案情回顾

今年6月初,在济宁市任城区谢营中心街附近,王强明因琐事与叶锋发生口角,之后王强明纠集李大志与叶锋发生厮打,致使王强明嘴部受伤、叶锋鼻子流血。随后,叶锋叫来朋友陈东朋,陈东朋带着朋友谢宽宽,对李大志进行了殴打。

8月27日,公安机关以涉嫌聚众斗殴罪,将5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移送任城区检察院审查起诉。任城区检察院受理此案后,分别为5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落实法律援助政策,委托辖区社区矫正办公室进行社会调查,就是否适用附条件不起诉听取了公安机关、案件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的意见。

经社会调查查明,5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家庭和睦、邻里融洽,平时表现良好,没有不良行为,其家庭及社区都有监护帮教能力,对社区影响一般。任城区检察院依法对5人作出了附条件不起诉决定,考验期为8个月。

“希望你们记住这次教训,多学习法律知识,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并学会正确、合法的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

宣告中,任城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宣读了《附条件不起诉决定书》,并会同公安机关侦查人员、辩护人、帮教人员,共同为5人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法律课堂

一、考验期内,被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应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八十三条第三款的规定:

(一)遵守法律法规,服从监督;

(二)按照考察机关的规定报告自己的活动情况;

(三)离开所居住的市、县或者迁居,应当报经考察机关批准;

(四)按照考察机关的要求接受矫治和教育。

二、在考验期内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八十四条第一款规定情形之一的,检察机关将撤销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提起公诉:

(一)实施新的犯罪或者发现决定附条件不起诉以前还有其他犯罪需要追诉的;

(二)违反治安管理规定或者考察机关有关附条件不起诉的监督管理规定,情节严重的。

在考验期内没有上述情形,考验期满的,检察机关将作出不起诉决定。

(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来源:任城区检察院

相关阅读
  • 关注|4月12日至29日,济宁这些线路将进行停电检修
  • 疫情防控期间乘坐公交车指南,济宁市民不妨看看
  • 关于高三开学,山东最新通知:可申请不返校!
  • 重点工作攻坚年|招商引资“不断链” 服务企业“不断线”
  • 土地不是你想用就能用!济宁重拳出击,打好净土保卫战!
  • 济宁司机拾金不昧拒绝现金回报,浙商乘客寄锦旗表示感谢
  • 速看!三家山东省属事业单位公开聘招657人
  • 清明踏青游上九 拥抱自然不负春光

    • 上一篇:1-11月份省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公示 看看济宁进展如何?
      下一篇:最低气温-5℃!本周天气多云为主,气温明显下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