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欲平罢工 法国总统马克龙放弃了哪些待遇?

时间:2019-12-24 12:37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编辑同志:

  在法国退休制度改革引起多日示威罢工之际,法国总统马克龙21日在庆祝42岁生日时表示将放弃总统退休特殊待遇,请问马克龙具体都放弃了什么待遇?

  辽宁读者 徐 静

  根据法国1955年4月3日有关总统待遇的法律规定,法国总统一旦卸任,可从其卸任日期起获得相当于一名行政法院法官工资的终身津贴,现在为每月6220欧元(扣除社会分摊金后到手约5200欧元)。这笔津贴是无条件发放的,直到卸任总统去世为止。

  马克龙同时放弃的,还有宪法委员会终身成员的待遇。宪法委员会是法国的最高法律机构,法律规定卸任总统将成为该机构的当然终身成员。马克龙放弃成为宪法委员会委员,相当于放弃了这一位置为卸任总统每月发放的13500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8元)的津贴报酬。马克龙是首位放弃退休终身津贴的法国总统,但并非首位放弃宪法委员会成员的法国总统,他的前任奥朗德也作出这一决定。

  此外,马克龙还表示他将在下一步修宪改革时修改总统待遇的相关法律,使总统像普通人一样按点数计算退休金。不过,《焦点》杂志22日报道称,卸任总统的特殊待遇其实不止上文提到的那些,他们还可以拥有一套职务住房、一辆汽车、7名工作人员(5年后减为3人)——这些都是马克龙并未放弃的。因此,法国一位卸任总统每年除各种津贴外,还要加上这些待遇的花销及高昂的安保费,支出很高。据《焦点》杂志报道,法国要为德斯坦、萨科齐等前总统每人每年花1000万欧元,奥朗德略少,也要达到800万欧元左右。(姚蒙)

相关阅读
  • 疫情时期,美国大学打破了哪些常规
  • 新冠肺炎疫情“第三阶段”有哪些危险性?
  • 美大选再有人退出 民主党最年轻竞选者将放弃参选
  • "亲手挑选的接班人"放弃竞选总理 默克尔:遗憾
  • 看病难看病贵 法国三分之二民众曾放弃治疗
  • 不敌美劲敌 三星"自废武功"放弃自行研发CPU核心
  • 伦敦市长“打算放弃美国国籍” 以示忠于英国
  • 遭IS囚禁美国人质死亡 曾致信家人称“不会放弃”

    • 上一篇:英海军在阿拉伯海缴获131公斤冰毒 价值330万英镑
      下一篇:身陷弹劾的特朗普:发推更高产更负面 常喷佩洛西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