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东京马拉松再次恳求中国选手退赛

时间:2020-02-16 12:37来源:澎湃新闻 www.yunhepan.com

  东京马拉松组委会2月14日发表声明,恳请居住在中国的选手放弃参加今年的比赛。与此同时,中国田协也发布倡议书,呼吁广大跑友近期尽量不出国出境参加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国内近期的各种路跑、越野等赛事已陆续取消或推迟,部分马拉松爱好者将目光瞄准了那些在入境政策及签证上限制较小的地区参赛。不过,为减少人员跨境流动影响疫情,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局、国家移民局、外交部领事司已下发通知,提醒中国公民谨慎选择出境游等活动。

  由此,中国田协也在倡议书中提及以下两点:一是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跨境传播,保障马拉松跑者自身及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尊重相关国家地区民众及跑者的关切,建议马拉松跑者近期尽量不出国出境参赛。二是建议跑者做好与赛事组委会的联络、沟通,做好名额保留的相关事宜。

  作为六大满贯之一的东京马拉松,以及在日本有着不小影响力的京都马拉松均已建议中国跑者不要参赛,并提出了“任何居住在中国境内的跑者,无论国籍,名额均将保留至下一年的政策”。

  就在2月14日,东京马拉松组委会再次发表声明,恳求中国跑者能自愿放弃参加2020年东京马拉松。这已是东马第四次针对疫情发布的声明,组委会强调,如果这些选手放弃今年的比赛,他们的参赛资格不仅将保留到明年,而且还将免除明年比赛的报名费用。

  这是组委会自1月31日以来第四次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发表声明。第一份声明只是表示成立应急小组,讨论应急措施。第二份声明宣布,无法参加今年比赛的选手可以将参赛资格延续到明年,但需要重新缴纳报名费。第三份声明提出四项预防措施,其中包括给需要的选手发放口罩。

  今年的东京马拉松将在3月1日举行,大约有32000人参赛,来自中国的参赛者本来大约有1800人。

相关阅读
  • 参考快评:白宫斥美国之音"夸中国" 暴露美方三大问题
  • 美媒刊文:特朗普指望印度,印度依赖中国
  • 被谭德塞批评的特朗普继续嘴硬,称世卫“向着中国”
  • 日点击10亿全球疫情图背后,是俩中国博士生
  • 美国批准通用电气向中国出口用于C919的航空发动机
  • 特朗普团队要起诉中国禁止出口口罩?
  • 特朗普:中国送至美国的货物并没有质量问题
  • "口罩大战"愈演愈烈 美媒担忧特朗普将盟友推向中国

    • 上一篇:马来西亚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22例
      下一篇:4名在阿联酋确诊的中国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