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日本和奥地利闹翻了:展览反映侵略战争引日方不满

时间:2019-11-07 12:3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展览上一名观众观看含有“安倍谢罪”片段的影像作品。展览上一名观众观看含有“安倍谢罪”片段的影像作品。

  报道称,该艺术展从9月下旬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24日。日本驻维也纳大使馆此前曾宣布,该展览获得“奥地利-日本友谊150周年”纪念活动的官方认可。展览既有日本著名艺术家的作品,也有长期活跃于日本的电影人等欧洲艺术家的作品。其中有关2011年福岛核事故和日本发动侵略战争的内容“较为敏感”,引发日本方面不满。    

  在展览上播放的一段艺术家创作的视频作品中,一名演员扮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并发表演讲,围绕历史问题向中国和韩国谢罪,就日本犯下的战争罪行表示歉意。展览的介绍视频中还出现了一个身穿防辐射服的人形艺术作品,身上有一个类似日本国旗图案的“红日”血球,“血”从防辐射服上流下,下面还有像喷血一样的痕迹,影射福岛核事故。此外,该展览上还出现了讽刺日本已故昭和天皇、日本与美国战后关系的作品。    

  日本大使馆在发给奥地利媒体的信件中表示,使馆认为,展览不会促进与奥地利的“友好关系”,因此日本撤回对维也纳展览的官方支持。展览方回应称,该展览展示了微妙的政治抗议,展览仍将继续。奥地利官方暂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信使报》称,此次有作品参展的艺术家有些在日本已不止一次被“封杀”,其中不乏日本本土艺术家。但在展览开始前,日本官方没有发现这一问题。日本共同社称,有参展艺术家表示,这次事件让人感到,和强权色彩有所增强的欧洲一样,日本对艺术作品的审查也在日趋收紧。

责任编辑:闫宏亮

相关阅读
  • 驻日美军经费负担比例谈判 日方备有妥协方案
  • 阿桑奇引渡美国案开审 律师:若罪成最高175年监禁
  • 公民身份法修正案引抗议后 德里地方选举考验莫迪
  • 荷兰政府:反对因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种族歧视言行
  • 科比坠机事故初步报告:未发现引擎失灵证据
  • 俄军战略轰炸机飞行中引擎突然熄火 实施紧急迫降
  • 美联航客机紧急迫降 乘客拍摄到引擎火光
  • 朝鲜地铁变样引关注 韩媒:少了宣传画多了小卖部

    • 上一篇:俄外长说伊朗没有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下一篇:美国七部门“没证据” 也说俄中伊要干预大选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