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意大利疫情威胁全欧洲:封城12座 逃离者可拘3个月

时间:2020-02-28 12:37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www.yunhepan.com

  一开始意大利人觉得病毒来自中国,害怕中国人

  现在意大利人病例多了,华人反过来怕意大利人

2月25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民防部主持防疫工作会议。图片来源:意大利总理府官网2月25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民防部主持防疫工作会议。图片来源:意大利总理府官网

  意大利伦巴第大区首府米兰以南约70公里,圣菲奥拉诺居民马尔齐奥依然可以和家人一起散步、遛狗、骑自行车。唯一的麻烦是,他们和其他五万多名意大利居民被告知,不能离开现在的居住地。

  从当地时间2月24日起,意大利警方封锁了包括圣菲奥拉诺在内的十座米兰近郊城镇,以及邻省威尼托的一座小镇。此外,小城克雷莫纳在出现本地确诊病例后也宣布“封城”。伦巴第和威尼托大区被认为是意大利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的重灾区。

  25日到26日,意大利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增长了近25%。意大利紧急民防部的最新通报显示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增至528例,累计死亡患者14人。确诊病例中,有三分之二出自意大利北部的伦巴第和威尼托。这一区域是意大利人口密集、经济活跃的地区,贡献该国国民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和出口额的一半。

  但这也意味着意大利的疫区中心与欧洲国家交往频繁。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卫生安全中心资深学者阿梅什·阿达利亚在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表示,欧洲将无法阻止意大利北部的疫情向整个欧洲大陆蔓延。

  截止2月26日,南美洲国家巴西和7个欧洲国家通报出现了与意大利疫区有关的确诊病例。

  不过,意大利总理孔特依然相信能在“未来几天内”遏制冠状病毒的爆发。“我不能说我不担心,因为我们没有低估紧急情况。”但他也表示,有信心通过采取严厉措施控制住疫情的扩散。

  消失的“零号病人”

  距米兰约60公里的小镇科多尼奥有15000多名居民。2月19日,一位38岁的当地男子被送入小镇医院。随后,该男子怀孕的妻子、小镇医院的多位医生、工作人员和病人都感染了病毒。

  孔特2月24日介绍称,科多尼奥的医院没有按照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规程处理这一病例。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但表示:“医院的管理并不是完全正确的,这是造成病毒传播的原因之一。”

  这位38岁的男子被意大利媒体称为“一号病人”。意大利民防部透露,发生在伦巴第的大区的确诊病例占到意大利总感染人数的一半以上,多数和“一号病人”有关。

  截至26日,意大利卫生部门依然未能找到将病毒传播给“一号病人”的“零号病人”。早些时候,一对来自武汉的中国夫妇在意大利确诊新冠病毒,并被送入罗马的医院治疗,但“一号病人”没有与他们接触的历史。26日,这对中国夫妇已经病愈出院。

  伦巴第大区的聚集性病例爆发后,意大利政府于2月22日召开紧急会议,通过了对新冠病毒疫情采取紧急措施的法令。法令内容包括关闭市政设施、学校和其他公共机构,对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检疫,通过暂时性的禁令减少部分商业活动,限制部分地区的货运甚至客运服务等。

  两天后,意大利警方开始封锁科多尼奥及周边小镇。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称,在这些被称为“红区”的地区,意大利警方设卡封堵了城镇通向外界的道路,不允许居民离开。

  圣菲奥拉诺居民马尔齐奥也在其中。他对路透社记者表示,自己依然可以上街,“但当局建议我们应该避免与他人接触。”此外,超市依然开放,但一次只允许50人进入。而任何试图逃离封锁的人将面临最高三个月的监禁或高达206欧元(约1573元人民币)的罚款。

  “如果一个地区开始有疫情,你有义务留在那里,请尊重这一点,这对所有人都有好处。”民防部长博雷利说。

相关阅读
  • 意大利一养老院护理人员集体逃离,有老人饿死
  • 新加坡:居家隔离者不得外出 违者可能面临重罚
  • 莫迪:“把穆斯林关进拘留中心”是反对派谣言
  • 塔利班逼近阿南部省府城市 大批民众战火中逃离
  • 外媒:曾遭埃及拘押半岛电视台记者或将出书
  • 埃及法院准许2名遭拘禁半岛电视台记者取保候审
  • 法国游客游览吴哥窟寺庙互拍裸照 遭警方拘捕
  • 澳离案拘留中心抗议未结束 绝食自残愈演愈烈

  • 上一篇:特朗普再“杠”《纽约时报》
    下一篇:29名土耳其士兵在伊德利卜遇袭身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