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特朗普再“杠”《纽约时报》

时间:2020-02-28 12:37来源:新华网 www.yunhepan.com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竞选连任团队26日宣布,已向纽约州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纽约时报》因一篇观点文章涉嫌诽谤。诉讼原告同时指认这一美国主流大报企图“不当影响”特朗普竞选连任。

  上述发表于去年3月的观点文章指认特朗普2016年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政府达成“抹黑竞争对手换取利好外交政策”的重要协议。

  [再斥媒体“失真”]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记者会上说,《纽约时报》“过去数年犯了大量错误”,针对这家报纸的诽谤诉讼会“正常走法院程序”,不排除提起更多诉讼的可能。

  特朗普同时“炮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微软—全国广播公司,指责两家媒体极力渲染新冠肺炎疫情构成的危险,搅乱金融市场。

  路透社报道,特朗普一直声称美国新闻媒体存在“自由派偏见”,曾把多家媒体斥作“假新闻”媒体,甚至声称媒体是“人民公敌”。而这种说法受到美国保守派选民欢迎。

  特朗普竞选团队26日早些时候发表的声明说,提起诉讼旨在就《纽约时报》“故意发表”针对特朗普总统竞选团队的“虚假声明”追责。诉讼书同时指控《纽约时报》对连任竞选团队存在“极端偏见与敌意”,“极力企图不当影响2020年11月的总统选举”。

  《纽约时报》发言人回应说,没有收到起诉通知书,是从媒体得知诉讼消息。

  [“通俄”阴霾徘徊]

  俄罗斯是否借干预2016年选举帮助特朗普胜选是美国政界近年来热度居高不下的议题,也是共和、民主两党矛盾激化的一大缘由。

  美国司法部2017年5月委任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在选举期间与俄方“串通”,以及特朗普身为总统是否干预司法。米勒去年3月22日完成“通俄”调查。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调查报告认定特朗普竞选团队曾与俄方多次沟通,但调查证据不足以判定竞选团队与俄方存在“犯罪共谋”。报告同时没有为总统涉嫌干预司法脱罪。

  而《纽约时报》惹上官司的观点文章于去年3月27日刊发,由前责任编辑马克斯·弗兰克尔撰写。弗兰克尔写道,没有必要详尽展示竞选团队与俄政府间的“串通”,因为双方已达成重要协议,俄方帮助竞选团队抹黑希拉里·克林顿,换取特朗普上台后出台有利于俄方的外交政策,包括放松对俄经济制裁。

  美国情报界近日再次认定俄罗斯试图干预今年总统选举,显现“通俄”议题仍将久争不绝。今年民主党的热门总统竞选人伯尼·桑德斯26日暗指特朗普受俄方指示,企图破坏美国民众言论自由。白宫方面先前推断,俄方即便干预今年选举,也可能是想助选桑德斯。

  [“铁例”料难推翻]

  美国福德姆大学法学院教授本杰明·济普尔斯基认为,特朗普一方若想胜诉难度不小。因为依据美国诽谤法,只要民众对公众人物秉持的想法系本人真实意思,便不必因此担责。

  济普尔斯基说,法官们一般担心此类诉讼对宪法第一修正案所造成的影响,往往倾向于不予受理。

  《纽约时报》1960年刊登民权组织声援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广告,谴责亚拉巴马州蒙哥马利市等南部地区打压民权运动。蒙哥马利市政府以涉嫌诽谤提起诉讼。《纽约时报》败诉后上诉至联邦最高法院,在1964年的终审裁决中获胜。最高法院大法官当时明确,官员或公众人物指控媒体报道诽谤时必须遵循“真实恶意”原则,即需要证明涉事媒体人员带有恶意扭曲事实的主观故意。

相关阅读
  • 纽约时报说疫情来自欧洲 特朗普怒了
  • 特朗普再次卖力推荐抗疫药物 被媒体质疑病急乱投医
  • 美国疫情严峻,特朗普再称"必须重新开放美国经济"
  • 特朗普杠上美国女记者:你不该问这么刻薄的问题
  • 李显龙夫人回呛《纽约时报》:美国流感暴露了什么
  • 1天发推123条 美媒:特朗普再创个人发推新纪录
  • 为了这名海豹突击队队员 美军高层和特朗普杠上了
  • 纽约时报:美军性侵案1年2万多起 仅一成上法庭

  • 上一篇:土耳其官方宣布: 不会再阻止叙利亚难民进入欧洲
    下一篇:意大利疫情威胁全欧洲:封城12座 逃离者可拘3个月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