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这次,换我们‘90后’来保护您!”

时间:2020-03-01 21:3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2003年非典时“90后”还只是被保护的孩子,如今面对严峻的疫情,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兖州院区的“90后”们毅然加入战“疫”大军,他们用热心、爱心、责任心坚守在医院防疫各个岗位,用辛勤的汗水和满腔的赤诚诠释着“90后”。这些一直被当做孩子的“90后”,早已长成了“大人模样”。

冲在最前面,不怕,也不能怕

“小伙子,我见过你,前两天是你在门口帮我测的体温,辛苦了孩子。”忙碌了一天,换下工作服的任昊正准备下班,被一名老年患者认了出来,突如其来的感谢让任昊不由得心里一暖。面对疫情,这个1999年出生的小伙子没有丝毫犹豫,便加入到了医院值守的工作中,在医院南门逐一测量体温,询问车主近期行踪……“岗位虽小,但却是排查风险保护大家的第一道防线,我要站好这班岗。”连续20多天,他每天都要12小时的值守。

半个多月前,值夜班的任昊第一次遇到了发热患者,患者情绪十分焦躁,任昊立即上前安抚,陪伴患者做完相应的检查。当时害怕吗?面对记者的记者的提问,任昊坦言:“总归要有人去,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不怕,也不能怕。身为一名医护人员,在这个非常时期就应该冲在最前面。”

每天步行两万步,用所学去保护别人

“大姨您这就是普通的发热,打几天针就好啦,不用担心。”拉着患者的手,张文姝在患者的耳边大声地说,得到肯定后,患者焦虑的心情舒缓了很多。

张文姝所在的病区收治的是没有流行病学史的发热患者,需要隔离观察,这其中有不少上了年纪的老人,听力不太好,张文姝总会弯下腰提高音量与患者交流,久而久之,声音有些沙哑。为患者进行治疗、护理、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高强度的工作让张文姝脚不停歇,每天微信步数都在2万步左右。

“非典的时候我还在上小学,是被保护的群体,现在我是一名护士,我要用我所学去保护别人。”张文姝说。

家近在咫尺,却不敢与孩子相见

自疫情开始,面对工作强度的增加和复杂病症的排查,身处急诊医学科的“90”后医疗人员神童从未退缩过,从坐诊发热门诊到参与急诊一线抢救,对待患者她总是耐心而专业。但对于家人,她却满心愧疚。

“我已经快一个月没有见过孩子了。”从未与孩子长期分离的神童,谈及不到三岁的孩子时,几度哽咽。神童说,由于自己与老公长期在一线工作,担心会给家人带来风险,夫妻俩从2月5日便搬到了毛坯新房里“自行隔离”,即使为父母送菜也只是默默放在门口,不敢进门。

孩子虽然天真懵懂,但对父母的思念却一分不少,时常手拿玩具电话拨号打来,用稚嫩的声音问道:“妈妈,我想你了,你们什么时候能把病毒大魔鬼打跑?”电话这头,心碎的神童只能安慰孩子,同时信念也更加坚定,“我们一定要战胜疫情,快点回家。”

分秒必争,在急救一线努力奔跑

机动性强、危险性高、与时间赛跑,是多数人对急诊院前急救的认识。对于急诊岗位的“90”后周国帅来说,他看到更多的是抢救病患的意义和价值。“我们救治的不仅仅是一个个体,更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深知急救任重,不光在值班岗位上尽心尽责,下班后的周国帅还会主动到急诊科帮助护理病患,了解更多病症。

疫情当前,身为党员的他主动冲锋在前。在一次转移病患时,他与同事身穿防护服工作,即使是在等待的情况下,亦不愿脱下防护服休息,近7个小时里不吃不喝不去洗手间,只为不让病患多等一秒钟。

“现在一些老年人身体不舒服,在家不方便出来就诊,只能由我们现场进行救治。”面对工作量的激增,周国帅毫无怨言,除做好病患救治外,急救车的消毒等防护措施也未曾松懈过。每辆返回的车辆都会进行半小时的紫外线全面消毒,保障病患安全。

相关阅读
  • 济宁正式设立南四湖自然保护区服务中心
  • 济宁设立南四湖自然保护区服务中心
  • 嘀!您有一封读书朗诵大赛的邀请函请查收!
  • 济宁市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了这些工作
  • 济宁通报2月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结果
  • 山东出台规划,济宁被列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拓展区
  • 最新雨情!济宁平均降水2.8毫米 冬春交替提醒您合理穿衣
  • 平凡彰显伟大 | 通勤班车女司机唐素娟:复工了,接您去上班

  • 上一篇:疫情通报|济宁市3月1日12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疫情通报|济宁市3月1日0时至12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