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主城区公交车首日恢复运营 记者体验全纪录

时间:2020-03-02 17:4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王心融 李志豪 郭晓崧 李统帅)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实际和群众出行需要,今天起济宁市主城区1路和69路公交线路率先恢复运营。

首发车准时准点驶上街头

时间:6点40分

地点:金恒驾校站(69路始发站)

在69路公交车始发站金恒驾校的停车场内,驾驶员乔菲正戴着口罩与手套对车辆进行发车前最后一次清洁。6点40分,这辆恢复运行后的首发车准时驶出了站点。乔菲介绍,今天后续还有11辆69路车投入运行。

“前方到站:广安家园。”车上很安静,只能听见由乔菲控制的电子音尽职尽责的报站声。时间尚早,前几个站台上还没有乘客,乔菲随即驱车向下一个站台奔去。

时间:7点20分

地点:东大寺站

车辆行驶至运河路东大寺站,一位上了年纪的乘客已经候在了站台前。测过体温后,乘客踏上了69路公交车。

“您好,需要您出示二代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并扫描上客门微信二维码进行个人信息登记。”随车的安全检查员侯晓娟迅速指引乘客登记相关信息。

由于乘客年龄较大,不会使用微信,侯晓娟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纸笔书面登记了乘客的身份证信息与体温数据,并在行驶途中向他“科普”乘车须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目前济宁市民乘坐公交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并且一律使用刷卡或扫码支付方式乘车。

“平常上客最多的就是公园、秀水城附近,还有洸河路邮电新苑站。今天乘客不多,所以行驶时间也比平常短一些。”20分钟后,乘客在济宁医学院下车,侯晓娟感慨地向记者介绍。

上车,请遵守“乘车纪律”

时间:8点10分

地点:常村庄园站

在69路车对开返程的路途中,一对小姐妹在完成扫码登记后上了车,嬉笑着在后排亲密地坐在了一起。“您好,请保持乘车距离,坐在系有绿丝带标记的座位上。”侯晓娟见状,迅速劝阻。

用一条条绿丝带分隔座位,确保安全乘车距离;车辆运行过程中不开空调,至少保持两个车窗通风……像这样的“乘车纪律”似乎有点“不讲情面”。

“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嘛。”小姐妹点头表示理解,非常配合地坐到了指定位置。

相关阅读
  • 改革攻坚在行动|“重找板凳” 邹城开发区全员聘任激发新活力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全国铁路调图 济宁地区这些高铁列车有变化
  • 存在安全隐患|17万余辆车被召回,济宁车主有没有你的车?
  • 济宁昨天最大降雨点在兖州新兖站 全市今年累计降水102.9毫米
  • 集中清扫 推进整治|济宁市将全面改善城乡环境整体面貌
  • 济宁:全市重点场所一律“亮码”通行
  • 投资近3亿!济宁引汶补源水系连通工程开展全面攻坚

  • 上一篇:【科学防护】消毒剂不要这样用!
    下一篇:战疫专家访谈|疫情期间 孩子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