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一条产业链上谁也不落下 “老大”复工拉着“小弟”跑

时间:2020-03-03 11:10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鑫强公司不大,生产的零件也很小,可少了它,我们的调温器就是装不成!”2月23日上午8点,面对蹲点采访的记者,曲阜天博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博”)副总经理李荣忠显得很焦虑,一边着急地在办公室踱步一边叹气,“你说这节骨眼上,‘老幺’咋这么不撑劲呢!”

天博是曲阜市汽车零部件产业的“老大哥”,而鑫强机械配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强”),则是天博本土配套“八兄弟”中规模最小的企业,主要生产调温器上拇指盖大小的配件“尾柄”和“压盖”。随着天博产能的快速恢复,因为疫情防控而迟迟难以复工的“小弟”正在扯“老大哥”的后腿。

2月9日,天博收到重要客户潍柴的一份“特殊订单”:为援助湖北,潍柴设计生产出了防疫救护车,急需大量调温器,而同为调温器供货商的另一家武汉企业因疫情停产,近1万台的缺口只能靠天博加把劲来补了。天博迅速召回1100多名员工,满负荷开工,曲阜市电镀厂、曲阜市翔天机械有限公司等在内的配套“六兄弟”也纷纷获得复工许可、恢复生产,唯独鑫强这个“老幺”,不争气地卡了壳。

“你们撑住!生产速度不要降下来,我们现在就去鑫强想办法!”2月23日上午9点,曲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翟德军先是到天博生产一线了解现存原料还能撑多久,然后立刻联系鑫强所属街道办事处,相约再次到企业碰头,促其尽快开工。

上午10点,记者随翟德军赶到了位于曲阜市鲁城街道的鑫强生产车间,街道分管人员、武装部部长丰绪军已提前到位,开始核验企业复工资格。记者看到,在仅有的一个大型生产车间外,消杀用品、体温检测设备、复工明白纸等虽已备齐,但仓促准备的迹象很明显。

“体温计和口罩必须马上配齐,员工隔离间里面什么都没有怎么保证日常监测?生产设备停工一个月了,你们抓紧做好开机测试,请安监部门的专家给你们作验收,不能在安全生产上出问题……”翟德军、丰绪军一边安排专人现场审核企业员工个人信息台账等复工材料,一边点出企业现存的问题,要求能整改的马上整改,能验收的马上验收。

“和大型企业完全不一样,中小企业防控意识不强,配套设施也不完善,稍一疏忽就会出现防控风险。”丰绪军告诉记者,像鑫强这样的中小企业,仅在鲁城街道就有300多家,在疫情防控形势如此严峻的当下,他们轻易不敢让企业复工。可为了保证重点企业的生产,政府必须主动作为,推着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一起加紧复工复产。

中午12点半,鑫强的复工材料和现场防控验收基本告一段落,约好了安监和环保部门下午对企业进行专业审核,翟德军和同事们才放心地回到单位,点外卖对付了下午餐。

曲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徐博一边快速地吃面条一边告诉记者:开工复产可不是企业自己能说了算的事,上下游配套企业差一家也动弹不得。从2月9日正式吹响“复工号”到2月24日,曲阜市已有144家规上企业完成复工,同步带动近500家链条企业复产,他们不仅要第一时间审核、批复材料,还要一家不漏地到企业进行现场验收。

“没有睡觉的时间,困了就拿咖啡伴着可乐硬熬,实在不能回家就在沙发上挨一晚。”徐博苦笑着说。看着几个老爷们吃着面条也在不停打电话,帮企业联系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我们才知道看上去简单的复工背后包含了多少不为人知的辛酸。

2月25日下午3点记者的手机响了,翟德军告诉记者:鑫强复工复产的所有验收全部完成,企业生产所需要的原材料也从外地运来了,马上就能开工生产!

相关阅读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邹城推行“一企一策” 科技助力企业快复工稳发展
  • 收藏!济宁城区公交线路复工运营一览表(附线路及发车时间)
  • 打好政策“组合拳” 济宁市这样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 济宁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纪实
  • 重点项目攻坚 | 济宁市文化中心三期项目按下复工“快进键”
  • 重点工作攻坚年 | 济宁邹城创新审批模式 助力复工复产
  • 复工复产 | 济宁市棚改项目复工率达94.1%

    • 上一篇:战疫专家访谈|疫情期间 孩子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视频|网格员朱会玲和她的战“疫”笔记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