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紧急提醒! 84消毒液和洁厕灵不能混用,严重时可夺命

时间:2020-03-04 10:59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在疫情防控期间,84消毒液、漂白粉、过氧乙酸等各类化学消毒剂,在各种场所大量使用。稍有不慎,消毒剂也会产生“夺命毒气”。

例如84消毒液和洁厕灵一起使用,会产生化学反应,并生成氯气。因为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则是次氯酸钠,而洁厕灵的主要成分是盐酸,也就是氯化氢。

氯气是一种有毒气体,主要通过呼吸道侵入人体并溶解在黏膜所含的水分里,生成次氯酸和盐酸,对上呼吸道黏膜造成损伤:次氯酸使人体组织受到强烈的氧化;盐酸刺激黏膜发生炎性肿胀,使呼吸道黏膜浮肿,大量分泌黏液,造成呼吸困难。

如在短时间内吸入高浓度的氯气,眼、鼻、呼吸道等部位的黏膜都会遭到破坏,从而让人感觉不适,出现流泪、咳嗽、恶心呕吐等症状。如吸入氯气浓度太高,有可能腐蚀肺泡,造成呼吸困难或肺水肿,甚至导致窒息死亡。

如不慎吸入高浓度的氯气,应立即离开现场至空气新鲜处。一般当咳嗽和流泪的情况消失后,就没有什么大问题了。但如果中毒症状不消失,甚至出现肺水肿等现象,就要马上去医院进行救治。

相关阅读
  • 鱼台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随福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 金乡县卫生健康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江昌洪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 金乡县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原主任窦海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 曝光台 | 鱼台5名村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 水务公司提醒济宁市民:私自安装换热器严重影响小区供水水质!
  • 关闭卧室门更安全,发生火灾时可以防火?以偏概全
  • 嘉祥县计生协会一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 ?曝光台|济宁4个工地扬尘污染严重被通报

    • 上一篇:政策解读|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下一篇:不误农时 济宁各地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