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政策解读|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时间:2020-03-03 21:2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为有效应对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市政府日前制定出台《关于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今天起对相关内容进行解读。首先关注“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和“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内容。

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建立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用工保障制度。聚焦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重点企业和市级重点项目,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分类建立岗位信息台帐,精准双向推送需求信息,多渠道保障企业阶段性用工。

加大线上招聘力度。推行视频招聘、远程面试,动态发布岗位信息。扩大人力资源供求双方在线办理事项,鼓励进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打造“互联网+”就业服务新模式。

引导劳动者安全有序返岗务工。针对企业和职工需求,组织点对点的定制化运输服务,保障员工返岗安全便捷畅通。鼓励企业吸纳本地求职人员就地就近就业,提高复工率。充分挖掘当地产业园区、生产加工企业以及批发零售等服务业带动就业潜力,开发一批就业岗位,引导就地就近就业。

全力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降低社保成本。自2020年2月起,可根据受疫情影响情况和基金承受能力,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可减半征收。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满后,企业足额补缴缓缴的社会保险费,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

加大稳岗返还。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政策,自2020年1月1日起再延长1年,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上年末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

减轻残保金、住房公积金负担。自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残保金实行分档减缴,暂免征收在职职工总数30人(含)以下企业残保金。对因疫情遭受重大直接经济损失的,可申请减免或者缓缴残保金。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企业,可依法申请按照企业和个人各5%的最低标准缴存住房公积金或者缓缴住房公积金,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

相关阅读
  • 百日攻坚在行动|济宁年内实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万人
  • “引凤还巢”促就业 济宁市举行毕业生线上推介会
  • 重点工作攻坚年|招商引资“不断链” 服务企业“不断线”
  • 政策加码 云端赋能 济宁退税新政为外贸企业发展添底气
  • 这里有答案!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加职工养老保险,退休后领多少?
  • 济宁124家企业入选2020年省第三批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库
  • 邹城推行“一企一策” 科技助力企业快复工稳发展
  • 济宁全面落实“一对一”联系企业制度 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提档升

    • 上一篇:严抓疫情防控 助力复工复产 济宁市场监管局要这样干
      下一篇:紧急提醒! 84消毒液和洁厕灵不能混用,严重时可夺命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