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重磅!济宁市发布企事业单位“人才回引计划”公告

时间:2020-03-03 17:56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为吸引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回归济宁,蓄智助力济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关于印发济宁市企事业单位“人才回引计划”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济人社发〔2020〕5号),现就实施企事业单位“人才回引计划”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对象和资格条件

(一)引进对象

在济宁市以外工作的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和企业正式职工。主要包括下列人员:

1、济宁籍(籍贯或原户籍为济宁)人员;

2、配偶、父母(含岳父母、公婆,下同)在济宁工作且常住户口在济宁的人员;

3、入选市级(含,下同)以上人才工程项目人才以及获得市级首席技师、省级技术能手等以上称号的高技能人才。

统筹吸纳各地各类人才来济宁创新创业,对不属于上述范围的其他人才,按济宁市人才引进有关规定办理。

(二)资格条件

1、学历一般为普通高校全日制研究生或“双一流”高校、原“211” “985”高校全日制本科生。下列情形可放宽至普通高校(不含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全日制本科生:(1)金融、环保、规划、统计、儒学、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毕业生或具有3年以上相关专业工作经历的人员;(2)具有相应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3)到事业单位工作的入选市级以上人才工程项目人才或获得市级首席技师、省级技术能手等以上称号的高技能人才;(4)到乡镇(街道)或省财政困难县、直管县(泗水、微山、鱼台、金乡、嘉祥、汶上、梁山)单位工作的人员;(5)企业自愿接收的人员。

对到企业工作的入选市级以上人才工程项目人才或获得市级首席技师、省级技术能手等以上称号的高技能人才,不作学历要求。

2、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其中,解决夫妻两地分居或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具有相应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人员、入选市级以上人才工程项目人才以及获得市级首席技师、省级技术能手等以上称号的高技能人才可放宽至45周岁。

3、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无违纪违法及其他不良记录。有任职和最低服务年限要求的,应符合相关政策规定。

4、安排到学校或医疗机构的,应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或相关从业资格证。

5、具有适应岗位的身体条件。

6、符合拟任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对特别优秀、我市紧缺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可按我市人才引进“一事一议”有关规定,进一步放宽学历、年龄等条件。

凡与学校、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安排到该学校、医院管理岗位;与其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其主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存在上述关系的,不得安排到该单位;与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存在上述关系的,不得安排到该国有企业中层及以上管理岗位或者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等岗位。

二、安排原则

(一)对等对口原则

按拟引进人才工作单位行政层级、单位性质等,对等安排到市、县、乡级对口单位,原则上按事业单位(财政拨款、财政补贴、经费自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同向或顺向流动,严格控制逆向流动。根据发布的紧缺急需岗位党政人才需求,也可安排到相应行政岗位。

(二)就近就便原则

安排地原则上为其原户籍所在地或其配偶、父母工作生活常住地。

(三)人岗相适原则

对拟引进人才进行全面考察,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德才兼备,做到专业匹配、人事相宜。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具有相应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入选市级以上人才工程项目人才以及获得市级首席技师、省级技术能手等以上称号的高技能人才,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

三、引进程序

(一)个人申请

填写《济宁市企事业单位“人才回引计划”申请表》(见附件1),将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在编在职证明等材料生成电子文档,通过邮件方式一并报送。邮件名称统一为“××(姓名)-人才回引”。

相关阅读
  • 2020年济宁棚改计划开工5657套 开工率17.02%
  • 济宁调整2020年棚户区改造开工计划 1-3月份最新进展
  • 2020济宁市卫健委所属事业单位“优才计划”资格审查公告
  • 公告|济宁这个单位撤销事业单位建制
  • “感知圣城 优选济宁”,济宁市大学生实习实践三年行动计划来啦
  • 公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和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推迟
  • 2020年济宁市属事业单位(综合类) “优才计划”公告
  • 无开考比例、不设笔试...... 济宁1569个事业单位“优才计划”岗

  • 上一篇:视频|《改变》——从置业顾问到“带货主播”
    下一篇:出行请注意!济宁地区部分停运列车恢复开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