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一线抗疫先锋|司秋英:爱心“红马甲” 温暖抗疫一线

时间:2020-03-06 22:3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孙灵猛 胡庆琛)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一线抗疫先锋”专栏从今天起推出“巾帼风采”系列节目,报道我市妇女群众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出的突出贡献。今天首先来认识带领志愿者们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济宁秋英爱心义工团发起人司秋英。

见到司秋英时,她正忙着转运蘑菇。受疫情影响,济宁城区一家食用菌企业遇到了滞销难题,得知这一情况后,司秋英和义工团的志愿者们当起了义务销售员。

济宁秋英爱心义工团秘书长司秋英:“这个每个蘑菇上放一份,这是一种草菇的保存方法,这样让咱的爱心人士看到以后,知道该怎么吃这个东西。”

司秋英说,最近很多种植、养殖户都遇到了相同的问题,而秋英义工团近期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种植户、养殖户找销路。嘉祥县仲山镇种植户刘福碧养殖的1万多只红玉鸡卖不出去,每天还要负担七千多元的饲料钱。实地了解情况后,秋英义工团通过网络发出了求助信息,经过近一个星期的联络、奔波,爱心鸡销售一空。

爱心企业负责人黄修琴:“我们在我们业主群里发出了通知,大家积极地响应,在很短的时间我们销售了400多只。”

嘉祥县仲山镇的种植户刘福碧:“(义工们)半夜一点多才休息,两点钟才到家,两点钟还在算账,我很感动,我特别谢谢义工团的同志们老师们。”

一个多月以来,秋英爱心义工团的200多名志愿者加班工作至深夜已是家常便饭,除了帮助农户销售,他们还积极募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送往防疫一线,组织爱心志愿者为武汉捐款20多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从早上五六点钟就起来,就奔赴在一线,一直到晚上有时回家都两三点钟,每天跑的路数也不知道多少了,我感觉得跑二三百公里。”司秋英这样说道。

司秋英做义工时经常穿的这件衣服,被她戏称为战袍,之所以选择它是因为方便打理和消毒,记者注意到这件衣服的袖口已经被磨破。司秋英说,这么多年坚持做公益,动力来自于志愿者们的相互鼓励和爱心的力量,而这次疫情的发生让她再次充分体会到被需要的感觉。

济宁秋英爱心义工团秘书长司秋英:“我们在慰问一线人员的时候,他们感觉可温暖了,你们来了看到红马甲来了,咱们一起并肩作战,感觉你们是我们的后勤。通过我们这些小小的举动,能让别人感觉温暖。”

相关阅读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一图读懂|珍惜抗疫成果,这些良好卫生习惯仍要保持!
  • 抗疫题材原创儿童剧《等你回家》4月5日测试演出
  • 一线抗疫先锋|宋伟:坚守防疫一线的“兵支书”
  • 化身“消毒战士” 爱心“红马甲”筑牢校园“安全线”
  • 济宁美术家以“艺”抗疫 翘首春天
  • 援鄂一线 | 济宁援鄂医疗队员的特殊生日

    • 上一篇:“外地女婿和儿媳”可以回老家工作了!山东招才引智新意多
      下一篇:视频|济宁民间艺人用树叶刻画致敬“逆行者”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