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解“难点”通“堵点” 济宁182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6 21:3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蔡珂珂 相旺 通讯员 臧盛博 赵安宁)济宁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抓经济发展,帮助企业解决“难点”,打通“堵点”,确保“抗疫情”、“稳生产”同步推进。

山东鲁华龙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部经理张震:“我们这个是胶囊的生产线,我们复工以来,每天生产大约50万粒左右,合计生产了750多万粒,这批订单主要发往北京。”

鲁华生物科技是全国最大的地龙原料加工生产基地,几天前,由于受疫情影响物流运输不畅,企业遭遇了原材料短缺的困境。

山东鲁华龙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振表示:“我们的原材物料缺口急需100万的空心胶囊,而这个控件如果不能准时到位,对于所有的医院、包括销售类公司,我们都出现严重的违约,这样对我们企业经营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企业紧急联络到济南章丘的一家原材料供应厂家,但在疫情防控期间,运输需要有专门的通行证。而办理车辆通行证,需要经过公安、交通、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的审核。

“我们想这种通行证现在很难办理,所以我们就抱着忐忑的心情去办理这些事情。”李振表示。

让企业没想到的是,准备好材料后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就拿到了车辆通行证,当天晚上就从济南章丘拉回了500万粒空心胶囊。

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办事处科技金融创新园工作人员郑艳:“原本两个工作日可以完成的通行证办理,我们现在缩短到两个小时。”

山东鲁华龙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部经理张震:“你别看小看这个通行证,就是给我们企业破解了很大的难题。”

位于兖州区的凯米拉天成万丰化学品有限公司是生产次氯酸钠消毒液的企业,疫情发生后,企业遇到用工不足的难题。

凯米拉天成万丰化学品(兖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霍胜涛:“具体体现在有些员工所居住的村庄小区进行严格管控。”

了解到企业困难后,兖州区有关部门立即开通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帮助企业办理各类通行证件,切实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和用工需求。

“公司的生产趋于正常,能够满足客户对产品的需要,同时也能满足我们当地对于消毒液的基本需要。”霍胜涛表示。

为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我市实施“清单化”措施,解决企业资金不足、原材料采购难、用工难等问题,建立起“一对一”联络员联系服务机制,截至3月6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820家、占规上企业总数的99.7%,34家营业收入过10亿元的制造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相关阅读
  • 重点工作攻坚年|招商引资“不断链” 服务企业“不断线”
  • 政策加码 云端赋能 济宁退税新政为外贸企业发展添底气
  • 济宁124家企业入选2020年省第三批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库
  • 邹城推行“一企一策” 科技助力企业快复工稳发展
  • 济宁全面落实“一对一”联系企业制度 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提档升
  • 打好政策“组合拳” 济宁市这样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 @济宁人 本月起 济宁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调整为每月20日
  • 济宁“行长访厂长”为企业续贷49.4亿元

    • 上一篇:新政!济宁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实行减免告知承诺制
      下一篇:视频|蹄疾步稳 济宁复工复产复业走进“春天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