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召开专题座谈会 研究部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时间:2020-03-09 08:24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 张伟)3月8日下午,济宁市召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专题座谈会,听取新型基础设施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

会上,副市长张胜明、张国洲,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傅明先指出,新基建是推动新一轮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是带动信息产业升级的新机遇,是拉动有效投资的新引擎。中央对做好新基建工作高度重视,相继作出安排部署,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加快新基建建设的目标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增强危机感、紧迫感,抢抓机遇,快规划、快布局、快推进,以新基建的快速突破,促进传统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迈进,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增创发展新优势。

傅明先要求,要采取指挥部模式,抽调精干力量、专业人员成立专班,推动政府部门、企业、资本相互配合、协同推进,并纳入动能转换和挂图作战两个平台跟踪调度。要抓紧对全市新基建工作进行梳理研究,拉出重点项目清单,逐一明确工作目标、时间节点、责任单位、责任人,全部实施平台运行,在线调度、在线推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同配合,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动。要摸清底数现状,抓紧制定各领域专项规划和具体推进方案,对照国家和省里出台的一些规划计划,抓住用好机遇,逐条分析梳理,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傅明先要求,要加快布局实施,研究制定新基建发展规划和新基建三年行动计划,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加快实施一批“新基建+”示范应用项目,推动大数据、5G技术融入社会治理、社保、教育、环保、扶贫等重点领域,加快建设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城管、智慧环保等,全面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和放大新基建对社会转型、产业升级的巨大推动作用。要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千方百计拓展融资渠道,吸引社会资本采取PPP等多种形式参与项目建设。要把新基建作为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围绕建链、延链、补链问题,瞄准国内外龙头企业,包装策划一批配套产业项目,开展上门招商、推介洽谈;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干部专业化水平;加大招才引智力度,争取引进一批国内外高端科研平台和人才。要抓紧研究制定新基建发展的《实施意见》,在规划、土地、财政、资金等方面,拿出一些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的支持政策,优先保障新基建项目。金融部门要加大新基建政策倾斜力度,优先提供信贷支持。各级各部门要紧盯中央和省围绕推进新基建建设出台的优惠政策,研究吃透政策,精准把握政策导向,提前准备好项目包、专项债券包,争取进入国家和省里的盘子,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为济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和支撑。

石光亮在主持时就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相关阅读
  •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泗水圣水峪镇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重点工作攻坚年|挂图作战 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 林红玉调研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
  • “云直播”论道“新基建” 济宁布局“新基建”建设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聚力推动文化“两创” 建设文化强市首善
  • 济宁市开展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百日攻坚
  • 济宁市“十二明珠”规划建设审核流程座谈会召开

    • 上一篇:视频 | 农贸市场严防控 保障市民“菜篮子”
      下一篇:主播微评 | 向了不起的“她”致敬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