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钟南山院士应邀向欧洲同仁全方位解析新冠肺炎

时间:2020-03-11 12:37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尊敬的同事们,女士们,先生们: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与您分享我们处理中国境内COVID19感染的相关经验。在这种情况下,我仍然在前线工作,所以准备这个PPT比较匆忙。我只能告诉您一些事实、某些现象以及我们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我打算与您分享,并且我将在传播途径、临床诊断和管理方面进行简短的讨论,并后面会讨论我们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机械通气方面。

  因此,我题目是“中国对SARS冠状病毒2(COVID 19)感染的处理观点”。大家都了解,COVID 19正在向全世界传播。这个时间非常短(不超过两个月)。我将向您介绍一些我们的做法。如大家所知,在21世纪爆发了三种常见病毒感染。第一是2003年的SARS,第二是 2012年MERS和2020年的COVID19。对于SARS-COV-2这个病毒基本的信息大家有所了解,他的宿主可能是蝙蝠,中间宿主尚未明确。这不是我要说的重点。

  现在认为COVID 19属于β冠状病毒的B谱系,与SARS冠状病毒和MERS冠状病毒不同。COVID19在整个基因组水平上与蝙蝠冠状病毒具有96%的同源性,而且在全基因水平上与SARS冠状病毒有76.7%的同源性,与MERS冠状病毒有33.8%的同源性。

  这是去年12月26日发现的数据。最早张医生在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发现了第一起,包括三个病例和一个家庭。从那时起,2月初的那个暴发高峰期就开始到来了。这就是整个情况简单描述(见视频)。

  第二点是传播特征,首先是传播途径。

  现在大家都知道,COVID19肯定存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最早的证据可以回到1月10日出现症状的病例报道研究,那是一家七口的澳大利亚华人。他们中有六个曾在武汉,与武汉人接触过,然后被感染并回到深圳后做出诊断。第七个人,以前没有去过武汉。然后因为是亲密接触者,接受测试以后发现也被感染了。

  这明确显示了人传人。对于传染病,核心关键是停止传播。是否有粪口传播是现阶段大家关心的问题。我们的数据提示病人的粪便、尿液中存在传染性的病毒,血液中也有病毒存在。但病人粪便或尿道中的病毒是否具有呼吸道的传染性,我们并不清楚。例如,在这里您可以看到在香港发生的两个COVID-19感染病例,这是在康美大楼同一栋楼中里。一个是在1月30日感染了COVID-19,另一个是在2月10日感染了COVID-19。这意味着我们要进行深入研究,查明是否是由于淋浴器或排气管泄漏造成的。您也可以从钻石公主游轮上看到相关的例子。

  在钻石公主号上,直到2月29日,总共709名患者中(近20%乘客)感染了COVID 19,究其原因可能通过管道或淋浴器致促进了传播。

  另一方面是无症状患者,或者我们称之为病毒携带者,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

  这是一篇最近病例的论文。患者参观德国并参加商务会议,他的部分同伴也参加了会议。当他飞回中国时,出现了明显的症状,三天后接受了COVID-19感染的检查呈现阳性结果,2天后他的两个同伴也出现症状病确诊。

  换而言之,无症状或所谓病毒携带者,可能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另外一个例子是这样的,有一架武汉飞往德国的航班,其中有114名乘客,都没有任何症状,然而他们中的两人发现COVID 19阳性。这意味着它们可能具有一定的传染性。

  那么COVID19在婴儿会发生什么情况呢?这里有9个婴儿,最小的婴儿只有一个月,不超过2个月大。他们的家人受到了感染,母亲或父亲或其他亲戚显示PCR阳性。不过婴儿症状非常轻微,不需要去ICU。

  是的,换句话说,婴儿可以被COVID 19感染。

  那是否有源自母亲的垂直传播?您可以在此处看到我们收集了9名患者,其中母亲感染了COVID 19,顺利分娩后发现婴儿没有感染。我们检查了羊水,脐带血,新生儿咽拭子,并且母乳样本也呈阴性。换句话说,我们没有证据显示垂直传播的存在。

  下面谈一谈感染的动力学,这就是所谓的基本扩增数量RO。您可以在这里看到,季节性流感为1.5,MERS小于1,17年前的SARS大约是2-3;颇具感染力。在COVID 19中,多重分析提示基本扩增数量估计接近3。换句话说,这种疾病具有极强的传染性。

相关阅读
  •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 美欧投行一整年的利润可能要没了
  • 2次检测被拒后 美加州一警探死于新冠肺炎
  • 纽约房地产大亨患新冠肺炎去世 系特朗普好友
  • 好友因新冠肺炎去世 特朗普曾感慨其病情:怎么会这样
  • 芝加哥237名警察确诊新冠肺炎 超1000名警察无法上岗
  • 世卫组织:至少有22073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意大利新冠肺炎新增确诊4694例 累计确诊超15万

  • 上一篇:特朗普参加记者会被问:你接受病毒检测了吗
    下一篇:欧盟将建立250亿欧元新冠疫情应对投资基金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