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确诊患者被新冠病毒传染 中美韩意各要过几道关?

时间:2020-03-12 12:37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编者按: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但不同国家在确诊新冠病毒方面的诊断流程却不完全相同。美国、中国、意大利、韩国分别通过什么样的流程来确诊患者被新冠病毒传染,哪些人可以进行核酸检测,而相关国家中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的费用又如何呢?《环球时报》记者针对这些疑问进行了一番梳理。

  中国提供整套“参考答案”

  经过前段时间中国抗疫实践检验,中国已经形成了一整套确诊的规范操作流程,这一流程堪称全球抗疫的一套“参考答案”。

  根据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符合相关流行病学史或有疑似临床表现的被视为疑似病例。流行病学史中有四项规定,包括发病前14天有在武汉及周边地区或有确诊病例报告社区旅居史、与确诊者有接触史、接触过上述地区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患者,或聚集性发病。临床表现包括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相应的影像学特征、发病早期白细胞总数正常或降低,淋巴细胞计数正常或减少。有流行病学史中任何一条,且符合临床表现任意两条,或没有明确流行病学史但符合临床表现中的3条者均为疑似病例。疑似病例须经过以下任意一种检测具备病原学或血清学证据之一者就是确诊病例,检测方式包括实时荧光RT-PCR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病毒基因测序与新冠病毒高度同源;血清新型冠状病毒特异性IgM抗体和IgG抗体阳性,血清新型冠状病毒特异性IgG抗体由阴性转为阳性或恢复期较急性期4倍及以上升高。

  武汉大学医学部病毒学研究所教授杨占秋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核酸检测快速高效且成本较低,因此被普遍采用为新冠肺炎确诊的检测手段。国外核酸检测能力也比较强,检测的流程和方法总体上跟中国是类似的。区别在于个人感染的病毒类型可能会有某些差异,因此不能全盘照搬中国,必须进行某些环节的微调。但他认为,加快检测速度、尽可能多检测是欧洲国家控制疫情扩散的当务之急。

  目前公开信息中没有发现国家卫健委出台关于核酸检测的费用标准,但《环球时报》记者初步检索发现,各省市均将相关检测纳入财政支持和医保报销,很多省市最终实行个人免费检测。例如湖南规定,公立医院核酸检测费用为每人次160元,由财政支持不得向患者收取。私立医院不高于这一标准。江苏规定核酸检测费用由医保支付。深圳规定核酸检测由财政和医保支付,个人无须付费。甘肃也将核酸检测列入医保甲类支付,每次不高于60元。

  美国:坚持自身诊断思路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网站的最新介绍(更新至3月4日),对于疑似病例,临床医生可以送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授权的卫生实验室(主要是CDC实验室)进行检测,也可以使用临床医生辖区内的公共卫生实验室进行检测。目前,CDC在78个州和地方公共卫生实验室拥有检测能力,在全美国范围内提供7.5万个工具包,3月中旬将提供更多。

  关于疑似病人如何确诊,CDC给出的指导意见是,临床医生根据专业知识确定病患是否感染新冠病毒,是否应该接受检测。决定患者检测应该基于当地新冠疫情的发病情况以及诊断流程。帮助临床医生决定是否进行检测的流行病学因素包括,疑似患者在14天内与确认病例有过密切接触,或14天内有到疫区的旅行史。

  关于如何检测,1月24日,CDC开发实时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RT-PCR)检测试剂盒,可诊断临床样本的呼吸道和血清样本中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提示有可能感染新冠病毒,受感染的患者应配合医疗护理人员对症状进行处理并决定如何对患者周围的人员提供最好的保护。检测结果为阴性并不排除感染新冠可能性,要结合临床观察、病史和流行病学信息一并考虑。

相关阅读
  • 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出院 英国的“至暗时刻”过去了吗
  • 演讲之道!走过鬼门关后英国首相第一次演讲感慨万千
  • 美著名病毒学家:美国谈拐点为时过早
  • 纽约一州确诊 超过所有国家
  • 被质疑“过于乐观” 特朗普:我是美国“啦啦队长”
  • 老牌“邦女郎”布莱克曼去世,精通柔道曾制服过007
  • 英媒描述约翰逊最新情况:呼吸困难 在重症监护室过夜
  • 特朗普:超过百万人已经接受病毒检测 数量远超他国

  • 上一篇:阿甘正传主演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下一篇:特朗普宣布暂停“从欧洲到美国所有旅行”30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