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著名病毒学家:美国谈拐点为时过早

时间:2020-04-11 12:38来源:第一财经网 www.yunhepan.com

  新冠抗体检测难点在哪里?准确率有多高?人体产生抗体后是否就获免疫力?第一财经独家对话全球著名病毒专家罗伯特 · 加洛。

  各国科研人员正加紧研究新冠病毒抗体检测方法,帮助筛查感染者、了解疫情蔓延范围。大规模抗体检测的难点在哪?准确率有多高?人体产生抗体是否意味可对病毒免疫?

  带着这些问题,第一财经记者专访了全球著名病毒专家、马里兰大学医学院人类病毒学研究所联合创始人及所长罗伯特 · 加洛(Robert Gallo)博士。

    抗体检测难点:找出高特异性蛋白避免交叉反应造成假阳

  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的难点在哪里?加洛博士对第一财经表示,第一步是要明确针对哪种抗体进行检测,这将有助于排除假阳情况,决定抗体检测的准确度。因此用于检测的免疫球蛋白必须具有高特异性,不能与其他病毒产生交叉反应,否则将会干扰检测结果。

  4月2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紧急批准了美国首个新冠病毒抗体检测方式,授权Cellex公司进行抗体测试,该测试将在血清样本中寻找免疫球蛋白M(IgM)和免疫球蛋白G(IgG)两种类型的抗体。

  不过加洛博士称,目前进行的抗体测试都不够准确,需要时间和研究来证明,所采用的免疫球蛋白具有特异性。“有些冠状病毒不会引起严重症状,只会引发普通流感,但在抗体检测中发生交叉反应,使得测试结果也呈现阳性。我很怀疑目前大多数的检测、甚至所有检测都存在太多假阳现象。”

  他表示,需要了解新冠肺炎病毒与哪些病毒存在交叉反应,确保检测中所采用的蛋白是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的,他预计,科研人员能在未来三四个月解决这一难题。

  拥有抗体即获免疫?加洛:有待验证

  加洛博士认同大规模抗体检测的必要性,“我们需要精确的抗体检测来更好地追踪疫情,就像中国所做的那样,找出病毒接触者。”

  在美国疫情震中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 Cuomo)4月7日宣布,为尽快重启经济,将在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之后,启动大规模抗体检测,以助民众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在美国开展抗体测试之前,中国、新加坡已经利用相关检测追溯疫情;据报道,英国政府已订购350万个抗体检测试剂盒,计划分发给居家隔离者,后续还会再订购数百万个试剂盒分发给一线工作者;澳大利亚卫生部门表示,计划对1500万人进行抗体检测;法国计划对大部分人口进行抗体检测,日检测数量可达20万至30万。检测结果将用于评估解除封城和开展针对性隔离措施,制定后续“退出”战略。

  拥有抗体就能获得免疫力了吗?加洛博士称,多数情况下人体产生抗体后就能免于病毒侵害,但并非适用所有病毒,某些情况下,抗体可能还会恶化病情。他以登革热为例,当人体抗体浓度处于某特定范围时,发生出血热/登革休克综合的可能性,会比那些从未感染或高于该浓度范围的人高7倍,且二次感染时,病人的症状会加重。

  美国疫情迎拐点?加洛:言之尚早

  3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人需要作好准备迎接至暗两周。眼下两周即将届满,多位官员对美国疫情发展转趋审慎乐观,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4月8日接受福克斯广播公司(FOX)采访时表示,本周死亡人数会继续攀升,但新增确诊数将接近峰值,预计美国疫情下周就能迎来拐点。10日,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全美死亡人数将远低于此前预估的10-20万,他称过去几天纽约州的住院率下降,全国范围内的新增数也趋平,这些数据基本表明疫情接近高峰。

  对此,加洛博士认为,中国疫情主要集中于武汉,可根据武汉疫情判断整体趋势,美国各州情况不同,并非每个州的曲线都在放缓,仍有地区新增确诊数在上升,现在还不能得出拐点将至的结论。他关注新增确诊数这一指标,当所有州每日新增确诊数开始下降,所有州的疫情抵达平台期,美国疫情才真正出现曙光。

相关阅读
  • 英媒:英国医护人员被禁止公开谈论疫情 违者将遭处罚
  • 美国医护人员因谈论物资短缺被解雇 医院警告:不许说
  • 奥巴马谈新冠肺炎预防:不用戴口罩,不要惊慌
  • 英女王与哈里长谈4个小时:欢迎随时回来 但有条件
  • 驻日美军经费负担比例谈判 日方备有妥协方案
  • 特朗普和莫迪谈笑风生时 不远处上演了一场大冲突
  • 英国脱欧后首次举行的欧盟峰会 各方谈钱谈崩了
  • 德国确诊病人多数已出院 主治医生再谈治疗情况

  • 上一篇:巴黎日记:在欧洲议会 十分钟我就把他们说服了
    下一篇:外媒: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70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