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城区餐饮堂食开放第二天 记者实地探访

时间:2020-03-16 08:32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3月15日是周末,也是济宁城区餐饮行业堂食放开的第二天,各餐饮店客流怎么样?顾客的反映如何?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虽已开门

但大多不提供堂食服务

3月15日中午11点半,在万达金街,很多餐饮店都已经开门了,门前都摆放着消毒物品和人员登记表。记者走访八家门店发现没有一个人就餐,“只提供外卖或自提服务,堂食还不行。”各门店工作人员表示,“可能还得过个三四天才能提供堂食吧,都在等通知。”

在一家连锁水饺店门口,工作人员忙着整理打包好的水饺,不时地有外卖小哥来这取餐,门店前的空地上有三桌就餐的顾客。“店内不能就餐,可以在外面吃。”工作人员表示,“餐具也只能用外卖的餐盒,需另加餐盒的费用。”

一人一桌就餐

顾客大多不接受

12点,记者走进万达广场三楼美食区,稀少的人流显得与周末的时间段很不搭。在捉鸭记,餐厅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吃饭。“今天到现在,还没有一桌客人。”负责人宋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是堂食放开第一天,全天也就接待了三桌客人。“要是搁着平时,中午的时候都是满桌的,很多时候还需要排队等待。”宋先生分析说,出现这个情况,一个是出来逛街的人本来就少,再就是跟现在的堂食规定有关。现在堂食虽然放开了,但按规定只允许一个人做一个桌子,这让不少顾客接受不了。“刚才有一家四口人来店里,问了这个情况后就走了。”

跟宋先生一样“遭遇”的不在少数,在隔壁的一家餐饮店,负责人周先生说,我们现在都是实行的分餐制,“两个人就分成两份,三个人就分三份。”虽然堂食开放了,但客流量很小。“很多顾客还是不习惯吧。”周先生表示。

在湖上人家门店,偌大的餐厅里就只有小王一对情侣在吃饭,两个人分桌就餐,隔开的距离有一米半。小王告诉记者,这是两人春节后第一次出来逛街,听说餐饮堂食放开了,就想着出来换换口味。对分桌就餐,两人也很理解,“毕竟都是为我们的健康安全考虑嘛。”两人打趣地说,“只要两人心在一起,距离远一点也无所谓。”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从伟

相关阅读
  • 视频|惊蛰至 万物生 记者带你看春日太白湖
  • 济宁主城区公交车首日恢复运营 记者体验全纪录
  • 国家禁毒委督导组来到济宁 实地检查2019年禁毒工作
  • 记者探访济宁部分首次供热的新小区,温度有保障,冷空气来了也不
  • 供热报停遇欠费麻烦 记者帮忙协调已解决
  • 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 记者探秘艾滋病确证实验室
  • 鲁南高铁(日曲段)开通运行 济宁广电记者带你体验首班列车
  • 阀门漏水导致无法试压供暖 记者协调促解决

    • 上一篇:访谈 | 济宁市工信局局长刘刚解读复工复产惠企政策
      下一篇:视频 | 瓷器上的“刺绣” 致敬最美“逆行者”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