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给力!济宁出台引才爱才惠企暖心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7 08:52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为激励引导各类人才在抗击疫情一线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才工作在“防疫情、助复工、促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济宁市人社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服务方式,加大服务力度,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卫生专业技术人才

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时,可放宽基层服务经历等申报条件。其中获得表彰奖励的,首次申报高级职称可不受单位岗位数量限制,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审。在岗位聘用工作中特事特办、简化程序,相应岗位没有空缺的,可设置特设岗位予以聘用,对获得记功以上奖励的,可按规定参加越级竞聘。在2020年的“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评选活动中,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线工作的专家人才单列名额。

开展线上人才需求调查和人才招聘活动

结合复工复产企业需求情况,以“十大产业”企业、市级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入库项目企业、市“510”企业为重点,开展全市企业紧缺急需人才需求调查。截至目前,申报企业数288家,需求人数6413人。打造“孔孟之乡·文化济宁—名校人才直通车”线上品牌,成为疫情期间全省首批面向高校开展大规模线上人才集中招聘活动的市。经筛选,356家单位参加线上招聘活动,共计需求毕业生8455人。活动期间,线上总浏览量30011人(次),投递简历10027份,达成就业意向3224人。

集中开展线上人才培训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依托线上培训平台开展“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引导失业人员等各类群体积极参加线上理论培训。对承担职业技能培训任务的线上培训平台,按照当地培训项目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的20%给予培训补贴。对参加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农民工、离校2年未就业大学生等重点群体,按照5元/学时标准给予生活费补贴。目前,全市择优选择5家机构应用线上培训平台,在线培训人数1.2万余人。全市各技工院校陆续开展网络教学,以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为教学目标,确保“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创新开展“人才回引”计划

在全市企事业单位启动实施“人才回引计划”,吸引一批在济宁市外工作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高素质专业人才,按照对等对口、就近就便、人岗相适原则,安排或推荐到我市的用人单位,符合有关条件的,可享受财政最高20万元购房补贴和最高15万元的引才补贴。截至目前,已收到700余人的申请,有关部门正在紧张进行资格审核。

“不见面”落实各项补贴政策

对引进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和青年人才的单位,实行“不见面发放”人才津贴和引才补贴。通过网上提报信息、资格审核和公示等环节,已为758名人才拨付津贴补贴730余万元。

(来源:济宁人社)

相关阅读
  • 重点工作攻坚年|招商引资“不断链” 服务企业“不断线”
  • 政策加码 云端赋能 济宁退税新政为外贸企业发展添底气
  • 济宁124家企业入选2020年省第三批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库
  • 邹城推行“一企一策” 科技助力企业快复工稳发展
  • 济宁全面落实“一对一”联系企业制度 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提档升
  • 打好政策“组合拳” 济宁市这样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 @济宁人 本月起 济宁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调整为每月20日
  • 济宁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纪实

    • 上一篇:复工复产 | “点对点”送工 鲁渝扶贫协作结硕果
      下一篇:补助、减税、降租…济宁出台11条措施支持养老服务行业发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