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高三学生复学在即 这份返校指南请仔细阅读

时间:2020-04-12 12:30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按照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即将迎来了返校复学的好消息。为了复学后,既要守护好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万无一失,又要把开展正常教育教学工作做好,请认真阅读以下内容,遵照要求执行。

一、温馨提示:

1.戴口罩,勤洗手,忌生冷。

2.查体温,填卡表,37.3°C要报告。

3.多步行,多骑车,少公交。

4.不聚集,少待客,多配合。

5.上下班,少聊天,不拐弯。

6.防疫情,齐努力,保健康。

二、学校等着你们回家的建议

1.给学生的建议调整身心 端正态度 加强沟通

2.给家长的建议心理支持、学业鼓励、生活照顾

3.给教师的建议阶梯递进、深度学习、补齐短板

三、学校防控

寒假里防控(七个有)

1.有应急预案。成立领导组织机构;制定并启动应急预案。

2.有防控常识。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及家长防控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发挥“战疫"正能量,假期不去疫情严重地区;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经常消毒,开窗通风;不碰野味,煮熟食品;遇不适及时就医;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

3.有动态信息。健全完善信息收集报送网络,及时准确掌握师生健康动态。

4.有物品储备。根据实际做好口罩、红外测温仪、消毒液等相关防护物品储备。

5.有清洁环境。开学前开展全面彻底卫生大扫除,提升校园环境,对校园、教室等场所进行高标准消杀消毒。

6.有学习引导。正确引导学生假期生活,停课不停学,创新开展网上教育服务活动。

7.有开学方案。及早制定本学校开学时和和开学后防控方案,做到有的放矢,有条不紊。

开学后防控(九强化)

1.强化及时排查。启动开学防控方案,开展师生健康自查。返校前体温高于37.3度的师生,应暂缓返校。

2.强化日常检测。加强每日健康状况检测,落实晨、午检制度,每日汇总师生身体健康状况,发现问题,按要求及时处置。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3.强化教育引导。多渠道加大卫生健康宣传力度,加强对师生的防控常识教育,让师生掌握防控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心情愉悦,睡眠充足,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4.强化出入管控。严格学校出入口管理,严控外来人员。

5.强化日常消毒。全方位落实校园环境日常消毒,教室、宿舍、图书馆等公共区域加强日常通风换气。加强学校食堂管理,落实食堂就餐“一校一专案”。建立班级、宿舍卫生检查制度,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

6.强化应急处置。细化实化应急处置方案,加强演练,按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7.强化物质保障。加强人力、物力、财力统筹协调,满足本学校疫情防控需要。

8.强化心理调适。根据学校实际,采取合适方式加强师生心理干预,强化心理援助。

9.强化值班值守。必须落实校级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相关阅读
  • 疫情防控期间乘坐公交车指南,济宁市民不妨看看
  • 关于高三开学,山东最新通知:可申请不返校!
  • 四月份回国航班信息列表来了 请查收
  • 嘀!您有一封读书朗诵大赛的邀请函请查收!
  • 济宁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请注意防范
  • 济宁个体工商户速看!复工复产政策操作指南来了
  • 请绕行!刘堤头转盘(金塔路路口向南120米)全封闭施工
  • @济宁市民,这份食品销售安全消费提示请收好!

    • 上一篇:济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葛继文:履行医生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下一篇:投资近3亿!济宁引汶补源水系连通工程开展全面攻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