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一村支书入选山东战“疫”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时间:2020-04-03 09:16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山东战‘疫’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云发布仪式今晚举行,淄博市张店区傅家镇宋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宋汝银等7位农村社区工作者,济南市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云香等13位城市社区工作者入选“山东战‘疫’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其中,济宁市任城区喻屯镇丁庄村党支部书记苏大凯入选。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疫情发生以来,全省30多万名城乡社区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平均5名城乡社区工作者守护着1个社区、村庄。他们夜以继日、不辞辛劳,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云发布”仪式现场,主持人通过云技术连线了“山东战‘疫’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部分获奖者代表,并进行了“云颁奖”。“山东战‘疫’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获奖者代表表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坚决当好城乡社区居民的“健康守护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7位农村社区工作者是:淄博市张店区傅家镇宋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宋汝银;枣庄市高新区张范街道北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雷;济宁市任城区喻屯镇丁庄村党支部书记苏大凯;日照市莒县城阳街道岳家村党支部书记许传江;临沂市沂水县沂城街道西朱家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文玲;菏泽市定陶区天中街道南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化彬;滨州市高新区青田街道黄河社区原党总支书记霍文明。其中,霍文明因积劳成疾于2月1日殉职,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0岁。

13位城市社区工作者是:济南市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裕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云香;济南市平阴县榆山街道会仙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朱慧;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街道延川路社区党委书记孙铭徽;淄博市张店区马尚镇世纪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邵涛;东营市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锦华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凯;烟台市福山区清洋街道香逸中央社区党总支书记于玲;烟台市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冷晓燕;潍坊市奎文区东关街道苇湾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吕永芬;泰安市泰山区财源街道后七里社区党委书记谷志;威海市环翠区鲸园街道古北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爱花;临沂市兰山区银雀山街道东苗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段友清;德州市德城区新湖街道马庄社区居委会主任马燕;聊城市东昌府区新区街道中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朱寒璐。

苏大凯:我是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钉

2020年大年初一,苏大凯一家正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照顾着两个住院的女儿,二女儿刚刚满月。突然,一通电话打来……是镇里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第一时间调度了丁庄村的情况后,苏大凯在医院坐不住了,因为村里居然有10个武汉归来的人员,是全镇最多的,他深知,奔赴一线,抓紧布控,作为村支书的他责无旁贷!面对一直打电话的大凯,妻子说:“快去吧,我能看得过来,这个时候工作更要紧。”作为一名党员,简单安排好正在医院的妻子和孩子,苏大凯怀着内疚而又义无反顾的心情奔向疫情一线。

舍小家顾大家,80后党支部书记的使命担当

“10个武汉归来人员一定要全部隔离,我们每两个人防控一户,我从大喇叭上喊喊,党员都过来,积极分子也过来!”安排好工作后,苏大凯立刻挨家挨户对涉及到的6户家庭进行摸排、解释和劝导。经了解,10人中有4人在济宁市区居住,他便又逐一电话联系,劝其自行隔离,并给家属们耐心说清缘由。期间,这4人中的一位村民出现了发热现象,他更是连夜调度询问,一直与发热者家属保持联系,直至医院核实并非是新冠肺炎病例,才松了一口气,那时已是凌晨两点了。对居住在村里的隔离者,他每天三遍测体温,每天两遍院内外消杀,同时在村口严格设防,严控进出……一夜又一夜,村里来来回回,满是他忙碌不停的身影。最终,10名村民全部安全度过了潜伏期。济宁市任城区喻屯镇丁庄村有家庭296户,村民1264人,由于措施得力,全村没有一例感染新冠肺炎,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爸爸,我想你了,你注意身体,我们等你回来”,苏大凯放下大女儿打来的电话,眼中闪着泪花。

相关阅读
  • 山东发通知,学校、社区和公共场所要这样消毒
  • 集中清扫 推进整治|济宁市将全面改善城乡环境整体面貌
  • 60秒看济宁 | 花开成海,快来这里“郁”见最美的春天!
  • 济宁城乡广泛开展 “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
  • 短评|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 “最美逆行者” 欢迎回家!
  • 视频 | 瓷器上的“刺绣” 致敬最美“逆行者”
  • 济宁刻瓷艺人刘汉恩 用手中刻刀刻出最美“逆行者”

  • 上一篇:口罩越厚越好?病毒可通过皮肤入体?3月科学流言榜发布,你中招
    下一篇:绿色清明|又是一年青草绿 文明祭扫倡新风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