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欧盟发公开信向意大利致歉:对不起 欧盟现在与你并肩

时间:2020-04-03 12:38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意大利媒体公开刊文,对欧盟未能在第一时间专注意大利疫情协同抗疫深表遗憾和歉意。冯德莱恩刊发的公开信使用了非常直白的标题“对不起,欧盟现在与你并肩”。

当地时间3月23日,探访意大利米兰东南部的克雷莫纳医院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正在为感染新冠状肺炎的重症患者治疗。  当地时间3月23日,探访意大利米兰东南部的克雷莫纳医院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正在为感染新冠状肺炎的重症患者治疗。

  据报道,当地时间2日,意大利共和报全文刊发了冯德莱恩的公开信。冯德莱恩在信中表示,她对疫情初始阶段欧盟各成员国的各自为政局面感到遗憾,并向意大利承诺,现在欧洲将与意大利并肩抗疫。

  冯德莱恩说,很遗憾,以前欧盟并没有给予意大利疫情足够的关注和支持,欧洲各国也没有意识到只有团结在一起,欧洲才能打赢这场抗疫战争,各国原本可以避免十分不利的被动局面。如今,欧盟将和意大利站在一起并肩抗疫。

  冯德莱恩表示,新冠肺炎使成千上万的人失去了亲人,但饱受灾难的意大利也成为了所有人的榜样。意大利服装行业开始生产口罩、酒厂转产洗手液。阳台上的音乐声虽然回荡在空无一人的街道里,却温暖了无数人的心。正是通过这些无数的小细节展示了意大利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团结。

  冯德莱恩强调,需要承认在疫情的危机之初,太多的国家只想着本国该如何处理好危机。而现在疫情正在危及着欧洲所有国家的安全,危及着世界安全,欧盟只有加强团结才能遏制疫情,战胜危机。

  冯德莱恩指出,欧盟将尽其所能协调成员国之间的合作,共同面对疫情危机,寻求协同答案。她说,截至目前已经有25个欧洲国家向意大利和西班牙送出数百万只口罩,这就是欧盟团结的力量。

  冯德莱恩承诺,欧盟将启动一项名为“S.U.R.E”的失业风险应急基金,筹集1000亿欧元贷款给各个成员国,以应对民众的失业风险。救助行动首先将从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和西班牙开始,尤其要帮助人们保住工作岗位。

  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委员会从市场上筹集到这笔资金后,将以贷款的形式提供给成员国以扶持失业群体。

  冯德莱恩还承诺,欧盟委员将加快医疗设备的采购,并且保证跨境货物和跨境工作人员的正常流动。

  报道称,此前,意大利总理孔特曾多次呼吁和敦促欧洲展现更强的团结精神。他表示,所有的人最终都会明白,只有一个共享的、协调的、强大的、能够快速反应的欧盟,才能使欧洲国家走出这场疫情危机。(博源)

相关阅读
  • 意大利暗示或与欧盟“同归于尽”!
  • 特朗普杠上美国女记者:你不该问这么刻薄的问题
  • 特朗普:论搞事情,你CNN和我比就是小巫见大巫
  • 被CNN记者灵魂质问 特朗普当场发飙:你的问题很恶心
  • 多国疫情告急背后:欧盟只能同甘不能共苦?
  • 意大利走入“至暗时刻” 欧盟27国无一幸免
  • 现在的美国让人想起1918年大流感
  • 欧盟将建立250亿欧元新冠疫情应对投资基金

    • 上一篇:“美国在中国抢口罩”?真相扑朔迷离
      下一篇:美国食药监局批准首例新冠病毒抗体检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