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意大利暗示或与欧盟“同归于尽”!

时间:2020-04-09 12:37来源:环球时报 www.yunhepan.com

  欧盟27国财长7日下午举行视频会议,商讨在新冠肺炎疫情过后如何重振各国经济。这场会议一直持续了16个小时,直到8日上午各方仍然难以在经济援助方案上达成一致。各国决定周四继续磋商。《欧洲时报》评论称,欧盟国家政治人士近日纷纷在其他国家报纸上发表公开信,表示各国应团结抗疫,但涉及到实质性问题时就寸步不让,所谓“欧盟团结”已成为纸上谈兵。

  意大利暗示或“同归于尽”

  据法新社8日报道,此次视频会议从7日下午2时30分左右,一直持续到周三早上,中间屡次休息并举行双边协商。各国代表希望达成一个5000亿欧元的计划,挽救疫情导致的经济下滑,帮助成员国在疫情后恢复经济发展。不过在筹资方式方面,各国分歧严重。葡萄牙财长、欧元集团主席森特诺8日表示,经过16个小时的讨论,“我们接近于达成协议,但还没有达成”。

  法广等媒体称,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国家,希望和富国“共同举债”,发行“新冠债券”。这一提议遭到德国和荷兰等国的断然拒绝。德国等希望使用既有的工具应对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如欧洲稳定机制(ESM)。意大利等国认为,ESM不适用于目前的危机,因为从该机制获得贷款需要满足附加条件。法国支持意大利和西班牙,但是希望和德国达成妥协。巴黎方面提出“重振基金”或“团结基金”的设想,由成员国共同举债,但资金只用于医疗部门和遭遇严重困难的行业。在8日稍晚时候,法德表示它们已就使用纾困基金的条款达成一致,该基金的总规模可能高达2400亿欧元。

  据德国《每日镜报》报道,意大利和荷兰是对立双方最强硬的国家。意大利声称本国经济已濒临死亡,只有“新冠债券”才能让它起死回生。意外长迪马约在会前曾表示,如果一个国家崩溃,其他所有国家也都会崩溃。《每日镜报》称,他似乎是在说,如果欧盟其他国家不救助意大利,那大家就将“同归于尽”。荷兰因为将举行大选,因此该国首相和财政大臣表态也很强硬”。法新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荷兰表示,如果其他国家不承诺做出改革,荷兰就不可能提供援助。

  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最近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8日18时,意大利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5262例,死亡17669例,治愈26491例,累计确诊病例139422例,较4月7日18时新增确诊3836例,新增542例死亡病例。

  法德面临“历史性经济衰退”

  据法新社8日报道,欧洲当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75万例,死亡病例超过5.8万例。因为欧盟各国财长未能就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欧洲股市星期三普遍下跌,欧元兑美元和英镑也下跌。欧盟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德国和法国正面临一场“痛苦的经济衰退”。

  法国央行周三表示,该国经济在第一季度收缩了6%,陷入衰退,这是自1945年以来最糟糕的表现。每增加15天的“封城”期限,对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影响将达到1.5个百分点。德国经济研究所等机构周三警告说,由于疫情使德国陷入瘫痪,预计第二季度德国经济将萎缩近10%,这一数字是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的两倍,是德国1970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相关阅读
  • 欧盟发公开信向意大利致歉:对不起 欧盟现在与你并肩
  • 多国疫情告急背后:欧盟只能同甘不能共苦?
  • 意大利走入“至暗时刻” 欧盟27国无一幸免
  • 欧盟将建立250亿欧元新冠疫情应对投资基金
  • 欧盟27国“全沦陷” 法德意西疫情持续蔓延
  • 法国已是欧洲第二大疫区 欧盟仅剩一国新冠零病例
  • 英国脱欧后首次举行的欧盟峰会 各方谈钱谈崩了
  • 美欧贸易紧张升级:美上调欧盟进口飞机关税至15%

    • 上一篇:美媒:纽约有数百个裹尸袋被从居民家中抬出
      下一篇:祸不单行 法国受新冠肺炎三重重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