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关淑卿:别再批评中国了,我们自己就够手忙脚乱的了

时间:2020-04-03 12:38来源:观察者网 www.yunhepan.com

  大多数朋友应该看到过那段西班牙医生的哭诉,情绪几近崩溃的她请求人们留在家里。对于刚刚经历新冠疫情噩梦的中国人来说,感同身受。

  截至2020年4月3日,西班牙累计确诊110238例,死亡10096例,而且情况还在恶化。

  至暗时刻的西班牙,普通民众生活如何?有没有出现物资抢购潮?民众对新冠肺炎是否已有了足够重视?政府又采取了哪些行动?为了解西班牙当地实际情况,观察者网采访了在西班牙居住了30多年的美籍华人关淑卿。

  观察者网:西班牙的确诊人数目前已经超过9万,死亡人数达到了8000多人。形势依旧非常严峻,您目前的生活状况如何?

  关淑卿:西班牙基本上处于半宵禁的状态。政府要求人们待在家里并尽可能减少出门的次数,大家仍然可以去上班、去照看无法独立生活的家人和朋友、去便利店和药店购买食物药品以及其他生活必需品,此外我们还可以出去遛狗。不过政府不允许人们出去锻炼身体或进行其他休闲娱乐活动。

  人们对政府的规定可以说基本上是遵守的,一些人甚至能够做到严格遵守所有的规定。人们最初并不太理解政府出台这些规定的原因,不过现在他们已经很清楚这场大流行病到底有多么严重了。我和我的两个女儿已经有16天没出家门了,我丈夫14天前开始在家办公,自那以后他为了倒垃圾也只出去过一次。

  目前只有部分人在戴口罩和手套,由于缺乏此类物资,政府并没有要求每个人都佩戴口罩。不过政府鼓励人们在街上或商店里互相之间应保持1.5米的安全距离,并用香皂勤洗手(每小时洗一次,每次20秒钟),香皂可能是对付这种病毒最好的消毒剂。我们即便每天待在家里也会经常洗手,还会给所有手能接触到的表面消毒。

3月18日的西班牙巴塞罗那街头(图片来源:新华社)3月18日的西班牙巴塞罗那街头(图片来源:新华社)

  观察者网:还会去超市购物吗?有没有出现抢购潮,什么物品最抢手?

  关淑卿:很幸运的是,我有一个姐姐住在上海,她很早就提醒我要为疫情爆发做好准备。所以我在半宵禁实施之前就已经购买了足够的食物和基本生活必需品。我已经16天没有去超市了。我一般都是在网上购买果蔬肉蛋等生鲜食品,不过这两天超市已经修改了配送规定,所以以后我们很可能要每周出去进行一次采购。

  记得3月13日星期五,也就是学校放假的第一天,许多人都涌向了超市,超市门前排起了长队,里面的货架很快被一扫而空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超市门前的队伍之长已经让那些沮丧的人们甚至有些绝望了。不过应该说,虽然一开始有一些恐慌情绪,大多数人最终还是买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有一天我去了两家超市也没有买到一次性手套。我的朋友和邻居也曾跟我提到一些超市会有商品售罄的情况,但他们并没有说具体是哪一家超市。其中一位邻居说她买不到漂白剂,而第二天另一位邻居在另外两家超市里就看到了漂白剂。截至目前,我想食品等大多数基本生活物资的供应还是充足的。

  其实,此刻真正短缺的是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从2月到3月,在巴塞罗那省,许多药店已经没有口罩可卖,而且人们曾有一个星期买不到任何消毒剂。有人说巴塞罗那地区的许多华人此前买了大量此类用品寄回中国。消毒剂是容易补货的,因为此类物资在西班牙本地就可以生产,真正难以获得的是口罩等物资,即便现在,这也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一些人也许有搞到口罩的渠道,比如说工作单位会发一些,提前储备此类物资的亲友也会送一些。我看到报道说,西班牙一些工厂已经转产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不过还不清楚他们的产量什么时候能够使供需达到平衡。与此同时,进口渠道也出现了问题,黑市上销售的国外产防护物资的价格高得惊人。

相关阅读
  • 建议公众宅家自己却外出 苏格兰首席医疗官辞职
  • 美国抗疫的终极拷问:呼吸机不够,医生该救谁?
  • 被问病毒检测迟缓的责任是否在自己?特朗普改口了
  • 解读日本全力援华:日本始终认为帮中国就是帮自己
  • 特朗普称北约秘书长崇拜自己:因盟国划拨更多军费
  • 《寄生虫》奉俊昊:十一二岁时就提醒自己要当导演
  • 泰国枪击案嫌犯称自己在寻求报复 并直播袭击过程
  • CNN:约翰逊将能够以任何他喜欢的方式完成脱欧

  • 上一篇:全球累计新冠确诊数破百万,死亡逾5万
    下一篇:这种时候说这话,他存心害安倍吗?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