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在美华人囤枪自述:加州一天卖了3800把

时间:2020-04-10 12:38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www.yunhepan.com
▲林立飞因为美国疫情开始摸索买枪,他去的枪店不是关门就是排起了长队。 (受访者供图)▲林立飞因为美国疫情开始摸索买枪,他去的枪店不是关门就是排起了长队。 (受访者供图)

  “我觉得好多华人买枪,是被微信上的自媒体带节奏产生了恐慌。我买那个长枪的时候,身边好几个华人都在买枪,但是他们对枪基本上不太明白,所以在那咨询,最后买的那些枪的口径,在我来看作为家庭防卫都不太实用。”

  文 | 南方周末特约撰稿 何豆豆

  北京时间2020年3月26日,美国华人Jimmy的华人邻居深夜遭遇入室抢劫。劫匪共三人,蒙面砸锁强行进入,将一家三口捆绑,并抢走所有现金和贵重物品。Jimmy告诉南方周末:“自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这已经是华人被欺压的第n件事故了。”

  2020年3月27日,FBI警告可能因疫情激增的亚裔歧视犯罪。

  林立飞和杨西州是生活在美国加州的中国人,中国疫情暴发后,他们就在超市买好了口罩,时刻关注疫情状况。随着美国疫情日趋严重,部分地区的反华情绪开始升级,据他们回忆,“时间节点大概是特朗普说Chinese virus(‘中国病毒’)”。而到了3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又改称“冠状病毒”,并且赞扬亚裔美国人。

  两位在美华人向南方周末讲述他们这段时间的经历,从超市抢购、口罩难求到囤枪自卫。以下是他们的自述。

  1

  枪没等到,枪店关门了

  我叫林立飞,生活在美国加州湾区。

  湾区是美国疫情起始的第二个地方,第一个是华盛顿州西雅图。

  加州大概在一周半之前“软封城”,英文是shelter in place,就是每个人待在家,所有不重要的店关门,只有超市那些生活必需的场所开着。当有城市开始“软封城”,我能感觉到外国人开始重视这件事情。

  我看到有新闻说纽约那边华人受到歧视。得州那边有两个华人去逛超市,被人攻击,脸被割了。听说湾区有几家中餐馆被砸了,不知道对方是想抢钱还是讨厌中国人,我觉得可能两个原因都有一点。在我们华人社区里面,虽然还没有发生这些事情,但大家明显更紧张了。特朗普一直在喊Chinese Virus,我觉得社会上的反华情绪肯定是有增加的,尤其是特朗普的支持者。

  我最开始戴口罩的时候,去超市能感到有人在看我,那时候80%、90%的人都还没有戴口罩。老外就在那指指点点,当时我老婆还有点咳嗽,她听到边上有人说:“这姐们在咳嗽,赶快跑。”

  2月底3月初的时候,我和老婆考虑搞把枪。我加了一个在湾区卖枪的人的微信,看到他最近开了一门手枪基础课,我就报名听了一下。课是付费的,价格大概是300美金。听完课去考试,考完拿到持枪证才能买枪。

  我是掏钱上完课才知道考证不需要上课的,可以自己考。但那个培训我觉得挺不错的,它先教你一些基本的安全知识,包括怎么持枪,比如不要把手指放在扳机里。考到持枪证后,我还没想好具体买什么枪。3月7日这门课有一个实弹练习,我去打靶店,两个教官带了18种手枪,让我们六七个学员把每种都试了一下。试完以后,我就直接在网上订了一把,型号是sig sauer p226 mk25。我花了999美金,相比其他手枪来说算是比较贵的。正常情况下,可能五六百美金就能买到不错的枪。但当时我想买这把,一个是因为我自己用过,觉得挺舒服;再一个是我看到网上评价这把枪不错,而且都这个时候了,你也不差这点钱。

  我在网上订好,当时本该7天内寄到枪店,然后枪店办背景调查手续,这在加州又需要10天。所以我本想着7天后先去枪店一趟,10天之后再去取枪。

  我等到第四天的时候,感到整个形势变紧张了。但是我也没做什么别的,因为根据加州的法律,手枪每30天只能订一把,所以我不能立即去其他地方再买一把枪。

相关阅读
  • 土耳其一天内检测3.3万人,确诊病例激增5138例
  • 美国一天传来三大消息!美股又跌了
  • 一天之内,11国“熔断”!怎么回事?
  • 澳大利亚史上最热一天:“总理死哪去了”上热搜
  • 印度首都新德里雾霾爆表至999 待一天=抽烟33根
  • 埃及一天内发生3起炸弹袭击事件 致平民1死4伤
  • 少女患“睡美人综合征” 一天要睡22小时
  • 美动物园熊猫“宝宝”触电受惊 树上待一天

  • 上一篇:韩媒: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0天来首次跌破30例
    下一篇:疫情削弱美海军全球部署能力 11艘航母现状曝光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