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动态跟踪 精准对接 嘉祥县解除扶贫企业用工荒

时间:2020-03-06 08:09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嘉祥县积极推动扶贫企业复工复产,让无法外出务工的村民和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在嘉祥县纸坊镇前马寺村的济宁明德服装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内,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赶制首批女装品牌的网络订单。据公司总经理胡春兰介绍,复工以后,企业收到了20多个国家的订单。但是,还没有细细品味订单充足的喜悦,胡春兰很快就因为困扰企业复工的一系列难题而上火:外县车工回不来,订单挤压成堆;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品不足……

正在胡春兰一筹莫展之际,纸坊镇扶贫项目包保人员为企业积极联系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招录工人,犹如一场“及时雨”,浇灭了胡春兰的“上火事”。

“企业复工期间,我们及时与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联系,让贫困户来车间就业,增加他们的收入,这样既解决了贫困户的收入问题,也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难题。”纸坊镇党委委员孔红丽说。

据了解,纸坊镇前马寺村是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村民大都是靠种地为生。作为纸坊镇的扶贫企业,济宁明德服装有限公司吸纳了包括贫困户、低保户在内的周边百余人就业。

“为促进产业扶贫项目早日复工,我们积极组织力量,全面摸排并及时掌握扶贫企业的复工需求与疫情防控情况,将企业用工需求与贫困户的就业需求精准对接,帮助扶贫企业积极复工,优先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业,切实解决企业‘用工荒’难题。”嘉祥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扶贫开发办主任孟凡新介绍说,目前,全县26个建设类扶贫产业项目中,已实现复工的12个,完成申请程序近期可复工的10个。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嘉祥县将企业用工需求与贫困户的就业需求精准对接,深入推进贫困人员就业,并及时做好扶贫工作动态跟踪服务,确保贫困户稳定安心就业。截至2019年底,嘉祥县共计投入专项扶贫资金5844. 2万元,建设85个专项扶贫项目,年实现收益约400万余元,改善提升了贫困群众的生活环境和质量。(记者 徐斐 通讯员 李超 梁珊 高立省)

相关阅读
  • 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米” 计生主任“变身”扶贫专员
  • 重点工作攻坚年|招商引资“不断链” 服务企业“不断线”
  • 政策加码 云端赋能 济宁退税新政为外贸企业发展添底气
  • 济宁124家企业入选2020年省第三批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库
  • 邹城推行“一企一策” 科技助力企业快复工稳发展
  • 济宁全面落实“一对一”联系企业制度 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提档升
  • 打好政策“组合拳” 济宁市这样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 @济宁人 本月起 济宁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调整为每月20日

    • 上一篇:画有精神传梅香——杨冬梅的拿起与放下
      下一篇: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这些重点工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