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一线抗疫先锋·巾帼风采 | “草莓书记”尹凤云的扶贫记

时间:2020-03-09 20:5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张腾 张晓鹏 通讯员 李琳伟)位于金乡县高河街道的牛桥草莓园是济宁市贫困母亲创业基地,附近很多贫困群众都在这里打工。疫情发生以来,牛桥的草莓出现滞销,贫困户收入受到影响。管区书记尹凤云想方设法找销路、拓市场,千方百计保住贫困群众的“钱袋子”。

上午九点多,尹凤云和草莓园的种植户一起,将采摘下来的新鲜草莓送到客户手中。金乡县高河街道苏楼管区党总支书记尹凤云介绍说,我们每天能送一百多单,涉及到县城的三十多个小区。

因为口感好,牛桥草莓园种植的优质品种草莓一直很受欢迎。而受疫情影响,春节过后,牛桥草莓园的草莓一度出现无人问津的局面,尹凤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金乡县高河街道苏楼管区党总支书记尹凤云说,“销售不出去,我们看了也是很心疼,对这一个产业就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损失。”

草莓每天都需要采摘,而且不耐储存,一旦销售不出去,就会损失惨重。尹凤云和牛桥村的村干部们经过再三商量,决定尝试从网上寻找销路。金乡县高河街道苏楼管区党总支书记尹凤云介绍说,想着通过朋友圈,通过微信平台来进行销售。微信群建起来了,客户从哪里来?尹凤云广泛发动,对微信群进行推广,吸引更多的客户加入进来。

金乡县高河街道苏楼管区党总支书记尹凤云告诉记者,县妇联的把我们二维码推送出去了,好多妇女同志也都加入团队里来了,我们也有了一定的客户,现在将近两个五百人的群已经建成了。

此外,草莓园还积极与电商对接,进一步打开销路。金乡县高河街道牛桥村村民陈莎莎说,“草莓现在也销出去了,心里也放心了,多亏了尹书记给我们打开了销路,草莓销得很好。”

金乡县高河街道苏楼管区党总支书记尹凤云告诉记者,,销路打开了以后,工人师傅包括我们这里的,都干到晚上九点多,配送到家都十点,现在能把这些销出去了也很开心,虽然累点也值。

销路打开了,如何能拉长产业链,进一步增加草莓的经济效益,是尹凤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经过学习和考察,她和大伙儿想出了加工草莓酱的主意。金乡县高河街道苏楼管区党总支书记尹凤云说,“大家看草莓酱熬制过程中,纯手工制做的,通过微信直播,让她们来销售一部分,这样把我们剩余的果子解决了销售问题。”

因为每天订单量很大,采摘草莓需要大量劳动力,而疫情期间难以找到工人,采摘又出现了困难。金乡县高河街道苏楼管区党总支书记尹凤云介绍说,咱牛桥村,也有巾帼志愿者,邀请她们加入到采摘队伍来。

对于草莓园下步的发展,尹凤云充满了憧憬,她说争取要把牛桥草莓做成远近闻名的农业品牌。

金乡县高河街道苏楼管区党总支书记尹凤云告诉记者,下一步将要采购一部分草莓的深加工设备,把草莓的衍生品做出来,比如草莓酒、草莓酱、草莓汁,把我们高河牛桥的品牌打出去,这样会有更多的客户会来我们这里寻找合作,这样就给我们更多的妇女同志,提供就业创业的岗位。

相关阅读
  • 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米” 计生主任“变身”扶贫专员
  • 鲁H28**D逆行被网友举报!记3分罚200元!
  • 济宁发布4月份易发疾病预报 牢记这些预防妙招
  • 济宁消防救援支队:缅怀英烈继承遗志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 济宁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 复工复产 | “点对点”送工 鲁渝扶贫协作结硕果
  • 战“疫”日记|贾建军:绝不松懈 直到取得最终胜利
  • 济宁城区餐饮堂食开放第二天 记者实地探访

    • 上一篇:招聘|济宁汽车北站招聘商务约车驾驶员
      下一篇:济宁通报曝光3例突出环境问题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