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德法边境因疫情出现仇视法国人现象 德外长谴责

时间:2020-04-13 12:38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的发展情况,欧盟特别强调内部要团结互助。然而,因为德国政府从法国和意大利接受病人,引起德国部分民众的不满,甚至演变成侮辱法国人的多起恶性事件。为此,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公开谴责一些德国人对法国邻居的仇视言行。

  作为法国的重灾区,邻近德国的大东区从3月起向德国输出近40例重症患者。法新社12日称,两国政府间的互助却遭到民间一些不和谐声音的“干扰”。法国《20分钟报》称,德国民众大多认为法国疫情控制工作不到位,病毒检测数量太少且死亡率居高不下,一些激进者将不满情绪撒在了进入两国边境地带的法国人身上。

  德国萨尔州的法国领事罗比奈称,自从德国宣布法国大东区为“疫情高危地带”后,当地发生多起歧视法国人事件。很多在德国工作的法国籍清洁女工被禁止入境上班。一名法国人在德国药店购买退烧药被质问“为什么来这儿买?法国没药吗?”还有一个法国人跨境看望在德国开店的姐姐,却被呵斥“请你回法国购物吧”。毗邻法国的德国葛尔塞姆小镇镇长克里沃表示,该镇也出现了“针对法国人的敌意,有人在街上拦住法国人进行辱骂,导致很多法国人不敢出门”。住在小镇的法国人表示“在散步或者超市购物时,被人吐口水、扔鸡蛋”,还有一个法国人称,自己“甚至被要求回到冠状病毒国家”。

  对于类似事件,萨尔州的经济事务负责人海陵格表达了歉意,称“无论是谁做这种事,都有违德法人民友谊”。德国外交部长马斯11日也表示,“新冠病毒不会分辨国界或者国籍,人的尊严也不能按照国籍来划分,看到德国人的朋友—法国人因新冠病毒遭受攻击令人痛心,这种行为是不能接受的,德国人和法国人同在一条船上”。

  截至当地时间11日晚,法国有约13万人确诊感染,死亡人数逼近1.4万人。德国感染人数12.5万人,死亡2871人。法新社12日报道称,由于国情差距,欧洲人期待的团结似乎还有些遥远。欧盟27国财长虽然在9日达成一致,推出共同应对新冠危机的总金额超过5000亿欧元的空前措施,但受各界高度关注的欧盟新冠债券问题却被推延到本月底的欧盟峰会上再做讨论。很显然,欧洲一些相对富裕的国家不愿意被穷邻居拖累。

相关阅读
  • 德外长谴责“辱法”事件:“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
  • 瑞德西韦临床试验结果来了!“明星药”疗效如何?
  • 被谭德塞批评的特朗普继续嘴硬,称世卫“向着中国”
  • 口罩被美国劫走后,柏林市请求德军保护口罩运输
  • 全球战疫:确诊超十万 德国戴口罩为何仍“难”?
  • 德国议员:美国抢我们口罩,简直是“当代海盗”
  • 德国发现病毒检测新方法:效率高 日均检测达20万人次
  • 德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7万例,达71690例

    • 上一篇:日本首次出现国会议员秘书确诊
      下一篇:韩媒:韩国前总理郑元植病逝 享年91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