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邹城:虎毒不食子 亲娘却将宝宝当商品销售

时间:2011-10-20 09:2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警方前线】

  齐鲁网讯 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对于母亲而言,孩子无疑是自己的心头肉,而不久前,济宁邹城市警方破获的一起特大拐卖婴儿案件中,让人们大感意外的是,亲手将宝宝们当做商品进行销售的卖主竟然就是这些孩子们的亲娘。

  记者来到了邹城市社会救助站,在这里我们见到了被民警刚刚解救出的三个婴儿。

  邹城市社会救助站站长孔德华:在9月20号左右,邹城市刑警队通过解救送到咱们救助站来三个孩子。这三个孩子大约有三四个月大,最小的一个也就是刚出了满月。

  躺在床上的三个婴儿,都显得非常可爱,眼神中闪烁着干净与纯真,可是谁曾想,就在他们进入救助站之前,却经历着他们刚刚踏入人生的一场劫难。

  孔德华:这一个孩子,当时屁股已经浸的挺烂了,光打点滴打了半个多月。现在基本上已经恢复的很好了。

  原来三个可怜的小家伙刚出生,就被亲生母亲抛弃,被当做商品卖了出去,但是他们还只是这起特大拐卖婴儿案件中的一小部分。这些被解救的被拐婴儿家乡究竟在哪里,是通过什么途径被拐卖,又是怎样被民警解救的呢?

  邹城市公安局民警陈庆伟:2011年三月份的时候,我们在侦破一起案件过程当中发现有一条线索,涉及到在我们辖区以内,有贩卖儿童的现象。我们了解到,有一部分四川人,他就以自己生孩子然后把自己生的孩子卖掉为营生从中获利。

  民警通过调查发现,此案是一个涉及四川以及山东的跨省犯罪团伙。来自四川省布拖县的孕妇在即将生产时,与在邹城专门贩卖婴儿的中间人取得联系,然后由他们在周边地区寻找买家。

  民警陈庆伟:经过近几个月的经营,初步确定了嫌疑人,为40岁左右的男子,系香城镇姓张村张某,看庄镇的岳某。发现二人开着一辆红色的面包车,经常拉着一些来历不明的人员,而且显着很神秘。

  经过民警五六天的摸排与跟踪,在掌握了充分的证据之后,2011年9月16号晚十点,趁二人在家睡觉之际,民警果断对他们实施抓捕。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供述,一般婴儿在出生后往往要经过5、6次的转手,他们在中间提取部分介绍费。孩子的父母在拿到钱之后,立即返回原籍,而且他们全部是以绰号相互称呼,从不讲自己的真实姓名和身份。

  犯罪嫌疑人张某:他们那边人不在乎,他们生完之后就卖,也没看出多疼的上。一个孩子四万左右。那边女孩便宜,也就是两万多至三万多。

  犯罪嫌疑人岳某:我没寻思能犯法,文化程度低。我现在非常惭愧,觉得对不住这些小孩。

  根据中华人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四十条的规定,张某和岳某的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了拐卖儿童罪,将被判处十年以上的有期徒期。而收买被拐卖儿童同样也构成犯罪,按照刑法第二百四十一条的规定,将被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编后:提醒大家,无子女、有抚养教育被收养人的能力、年满三十五周岁,具备这些条件的人可以到民政部门登记,收养找不到生父母的弃婴和儿童。

相关阅读
  • 济宁:网购自动饮水机 四万货款难索回
  • 济宁:尾气检测存猫腻 相关部门正调查
  • 狠!济宁娘俩上阵追骂老太
  • 济宁凌晨两点 货车司机离奇失踪
  • 曲阜:马上就办为民生
  • 实拍:德州“淡定哥”遇交警查酒驾 只顾玩手机
  • 济宁小偷真猖獗 轿车停楼下一夜四车轮全被盗
  • 国家文物局专家组调研大运河济宁段申遗工作

    • 上一篇:小学“差生”被戴绿领巾 老师称为激励其上进
      下一篇:济宁:一个电话钓三万 揭秘骗子连环套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