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李金羽:在女足如小学生一样进步 她们有天赋

时间:2011-02-19 15:20来源:腾讯体育 www.yunhepan.com

  腾讯体育讯 新一期《足球之夜》以“中国足球未来指导者”为专题,对目前的中国足球热点人物进行了专题报道。对于正在中国女足做助理教练的李金羽,《足球之夜》给了他两个称谓——一是专业的叫法,助理训练教练;二是浪漫的叫法,中国足球未来战士的指导者。李金羽说,他在中国女足感觉自己是小学生,自己每天都在进步。而他非常感叹,他认为女足的孩子们在射门和进球方面非常有天赋。

  1977年出生的大羽,最初为人所知就是当年的健力宝队,在巴西吸收的足球养分对他的成长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1997年2月1日,不满20周岁的大羽入选国家队,在戚务生手下上演了自己的国脚处子秀。从1998年到2004年他在辽宁队出场100次进了46个球,2004年到2010年他在山东鲁能(微博)出场148次进了74个球。2007年5月5日,他在中超联赛里进了第97个进球,他超越成为了中国职业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2010年8月26日,大羽在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打进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20个联赛进球。这个数字也成为中国职业联赛最经典最光辉的一个 高峰。

  大羽说起自己退役的情形时说:“我感觉自己非常幸运,我的职业生涯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退役的时候,我就背着包回了北京,收拾一下就到广州到中国女足报到了。没有什么失落或者过分留念的。因为我感觉即使继续踢下去,还能踢几年,但我从足球当中得到的快乐会越来越少。做教练,的确是以前没有想过的事情,但现在我认为我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继续实现我的足球理想和价值。”

  中国女足1月24日在重庆永川的女足四国赛上, 尤佳进球后就立即用模仿大羽1998年在泰国曼谷亚运会上的弯弓射大雕的姿势回报他,李金羽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其实当时我很有些不好意思,就像当年我第一次做这个庆祝动作一样。我来的时间并不长,她们的进球其实与我的关系不大,这些孩子还是很有(射门、进球)天赋的。”

  虽然李金羽现在的身份还是有些尴尬的助理训练教练,虽然他在女足目前还属于义务工,但他觉得很充实很自在,李金羽说:“去年还在联赛坚持踢球的时候,感觉看不到多少未来,眼前基本是黑的。现在我做教练从基础的做起,在女足队里感觉自己像小学生一样,每天都在进步。”(赵云)

相关阅读
  • 英格兰足总杯 姆万巴突然昏厥
  • 爱巴西更爱苏格拉底
  • 斯皮德之死震英超门神赛中痛哭 足球从未高于生死
  • 张吉龙锁定主席?布拉特力挺 短板!无政府支持
  • 朱骏:下赛季要搞大 管什么恒大国安谁怕谁?
  • 申花定两前法国主帅为候选 暗中会面葡籍名帅
  • 抢副总!富力挖恒大墙脚 弃李玮锋夺恒大球员
  • 阿森纳VS博尔顿首发:磐石终回归 朴周永突前

    • 上一篇:第五外援情定葡萄牙后卫 鲁能阵容完美升级
      下一篇:鲁能1场比赛添2伤员 亚冠备战形势不容乐观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