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中国小学足球队0:15惨败俄少年 体能差距令人担忧

时间:2011-10-26 10:50来源:重庆晚报 www.yunhepan.com

  

  中俄学生身材悬殊

  0:15

  上场20分钟就气喘吁吁

  高出两个头却拼抢不赢

  网友评论

  那不叫块头,那叫胖,现在的孩子除了胖子,就是眼镜,娇生惯养的太多。蹭破点皮就哭爹喊娘的,在球场就像在散步一样,没体力,没技术,而且脾气还大着呢。现在的学生哪有时间锻炼身体呀,都被文化课把时间占完了。

  那不叫块头,那叫胖,现在的孩子除了胖子,就是眼镜,娇生惯养的太多。

  蹭破点皮就哭爹喊娘的,在球场就像在散步一样,没体力,没技术,而且脾气还大着呢。

  现在的学生哪有时间锻炼身体呀,都被文化课把时间占完了。

  不要急着去埋怨我们的小运动员,大家都看一下我们自己的孩子或是亲戚朋友的孩子,他们的体质如何?踢球能踢几分钟?跑步能跑多少米?游泳能游多少米?我们的教练们给的训练量有多大?我们的父母们恐怕根本不舍得孩子训练太辛苦。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重庆晚报记者 余彦姝 采写

  一场普通的小学生足球友谊赛,竟引发昨天网络上的“地震”。

  前天晚上,北京地坛小学足球队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少年迪纳摩足球队踢了一场时长仅40分钟的友谊比赛。北京小学生比对手高出两个头,体形完全占优,却在40分钟时间里被对手踢成15比0。避开技术上的差距不谈,中国小学生在体能上表现出的差距,敲响了学生体质的警钟,并迅速在网上引发了热烈讨论。不少网友质问:我们的下一代究竟怎么了?

  中国队员高20厘米

  竟然0比15惨败

  据报道,这次北京地坛小学派出的是三至六年级的混编球队,而俄罗斯的伊尔库茨克州少年迪纳摩足球队则是清一色的“00后”。俄罗斯小学生看起来瘦小,中国学生身材高大,平均身高高出20公分。但没想到的是,中国学生一点儿不占优势,不仅是足球技战术水平差很多,连拼抢也都比不过对手。比赛进行到 20分钟后,中国学生大部分已经是气喘吁吁。

  据报道,地坛小学杨姓校长考虑到学生的体能状况,没有答应俄罗斯方面踢全场时间的要求,改为只踢40分钟,但40分钟的比赛依然极大地挑战了中国小学生的体能。“目前我们学生的体质和全攻全守的俄罗斯学生相比差距非常大。”

  北京一家媒体人士这样描述比赛现场:“我们学生年级略高、身材也高大,没有战术不说,胆小怕冲撞……(咱们的学生比人家)就是追不上人家,追上去了,又跑不回来,也撞不动人家。”

  体育课以不出事为主

  体育器材当废品卖

  考虑到比赛对手是俄罗斯同龄球队中实力最强的队伍之一,曾获2011年西伯利亚联邦区冠军,输球并不奇怪,但0比15的惨败,让人难以接受的更多是体能上的弱势。

  据北京媒体报道,地坛小学的杨校长十分无奈:“得了多少金牌都没用,那不能代表全民的身体素质!现在小学方面体育课基本上以不出事故为宗旨,取消了铅球、双杠、跳箱等科目。”随后校长进一步揭露了目前小学生的体育课状况,“应该把学校的楼给拆了,换成平房,这样上下楼时就不会摔伤了!孩子摔伤碰伤了,家长真的很生气,投诉后,后果很严重。至于体育课项目器械,早就卖了废品了,现在体育课以不出事为主,真怕家长啊!”

  不是输不起球

  是体能差距让人担忧

  中国学生0比15惨败给俄罗斯学生一事,在网络上立刻引起广泛关注,包括黄健翔、等名人也参与评论。尽管有网友认为这是一场业余足球比赛,只是孩子的游戏,没有必要上纲上线,但更多网友表示,“没说足球,不是输不起球,是体能上差距,让人感到后怕。”

  有网友说“(参赛中国学生的)个子和块头都大很多啊”,对此评论说:“那不叫块头,那叫胖,我们现在的孩子除了胖子,就是眼镜,娇生惯养的太多,家长追求的就是考试成绩,没有独立性,不孝顺父母,没有健康的身体,健全的人格,考上再好的大学有什么用,毕业后一样没工作。”

  网名为“laughing哥”的网友说:“现在的学生哪有时间锻炼身体呀,都被文化课把时间占完了! ”

  网友“呆不住”则质问:“学校不组织春游,不组织游泳,不组织所有一切有可能有危险隐患的活动,这不能全怪学校,政府、社会没有责任吗?”

  身材高大不等于体质好

  重庆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 沈松

  通俗理解,体质就是身体的质量,是人在后天工作、生活、劳动过程中,形成心态、性能相对稳定的状态。体质包括各个系统、各个方面,好不好需要监测,主要反映在机能和形态。肉眼看不出来,身材高大只是形态的一个方面,但不等于就是体质好。一般来说,体质好,表现在不易生病、精神饱满、睡眠良好等。

  对青少年来说,影响体质有遗传和后天因素,其中后天因素包括睡眠、运动、营养和心情等。

  国民体质监测结果显示

  中国学生体质令人担忧

  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上个月发布了2010年国民体质监测结果。结果显示,我国学生体质总体状况依然令人担忧。

  2010年的监测结果显示,我国中小学生的超重和肥胖检出率仍在上升,在7至22岁城市男生群体中,肥胖率达13.33%,超重率达 14.81%。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也在继续上升。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杨贵仁表示,学生课业负担重,长时间上网、看电视,体力活动、劳动严重不足等,是导致我国中小学生肥胖率、近视率继续扩大的主要原因。

  监测结果还显示,我国大学生体质状况仍在下滑。相比2005年监测数据,我国19至22岁大学生的爆发力、力量、耐力等身体素质指标进一步下降。据中国青年报

  重庆学生平均身高

  5年长近2厘米

  上个月,重庆市教委发布了《2010年学生体质健康调研报告》称,与5年前相比,我市学生的身高、体重都增加了,爆发力、耐力也增强了。其中,重庆7-18岁青少年学生的平均身高,较2005年增长近2厘米,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夏蒂说,我市青少年体质增长与重庆市近三年在“健康重庆”指导方针下,加强学生体育工作,硬件设施投放、落实体育课程、阳光体育实施有非常大的关系。重庆于2008年率先将中考体育成绩从30分提到50分,小学和初中都是每周4节体育课。

  从事体育教育工作10多年的茄子溪中学老师徐祖强介绍,重庆市制订了严格的关于提高学生体质健康的标准,学校不敢走形式,“课余时间开展了多项体育运动爱好班,包括拳击、射箭等特色项目,吸引学生投入运动锻炼。”徐老师说,“家长也越来越重视,有的家长说,成绩不好,还有身体,身体都不好,那就完了。”

相关阅读
  • 英格兰足总杯 姆万巴突然昏厥
  • 爱巴西更爱苏格拉底
  • 斯皮德之死震英超门神赛中痛哭 足球从未高于生死
  • 张吉龙锁定主席?布拉特力挺 短板!无政府支持
  • 朱骏:下赛季要搞大 管什么恒大国安谁怕谁?
  • 申花定两前法国主帅为候选 暗中会面葡籍名帅
  • 抢副总!富力挖恒大墙脚 弃李玮锋夺恒大球员
  • 阿森纳VS博尔顿首发:磐石终回归 朴周永突前

    • 上一篇:米兰巨头公开欢迎皮耶罗 王子发飙尤文或改主意
      下一篇:阿森纳VS博尔顿首发:磐石终回归 朴周永突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