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江建爸爸回忆遗弃过程 心中自责曾想过自杀

时间:2011-10-28 09:46来源:腾讯网 www.yunhepan.com

  

江建爸爸回忆遗弃过程 心中自责曾想过自杀

  江建(微博)父母送锦旗谢福利院【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10月27日杭州讯(记者 车莉(微博))二十年前,亲手遗弃了自己的亲生儿子,他一直生活在深深的悔恨和自责中;二十年后,已经成为残运会冠军的儿子失而复得,他终于卸下了心中的大石。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位备受谴责和争议的父亲这二十年中究竟是在怎样的冰与火的煎熬中度过,江建的父亲用了几天时间断断续续地给我们讲述了他当年无奈的选择和心路历程。

  血书写不尽他的心如刀割

  “那天下着雨……”江建爸爸陷入了回忆。二十一年前,一岁多的江建突然发高烧,在村里的卫生院打了几天吊瓶一直不见好,江建爸爸听从了算命先生的话,带他到大城市杭州看病,妈妈留在在家里借钱。

  钱花完了,可是病却没看好,走投无路的江建爸爸做出了将儿子遗弃的决定,“因为当时家里太穷,没钱看病,儿子跟着我们只有死路一条,或许政府或者好心人能够救孩子一命。”江建爸爸说道。

  江建爸爸是个心思细腻的人,做了这个决定之后,他特意从暂住的私人旅馆里搬了出来,找了一家高档的国营招待所,因为他觉得把孩子放在那儿更可靠,公家的旅馆不会随随便便把孩子给人或是丢掉,孩子会多一些活下来的希望。

  “等以后有钱了,一定要把孩子领回来。”江建爸爸暗暗下定决心。为了留下线索,他曾想过把江建随身带着的银锁剪成两半,作为凭证,可是最终没能剪开。于是,他用剪刀剪破了自己的手指,想学着电视里的样子,留下“血书”为证。

  “可是写了几个字,就发现血书非常难以辨认,后来就去买了毛笔和墨水。”江建爸爸说当时选择写在布上而不是纸上,也是出于好保留的考虑。

  江建爸爸永远记得那一天小江建的样子。“他还不会说话,但是眼神中似乎已经明白了什么,我每一次跟他说再见,他都紧紧地盯着我。”江建爸爸说,四五个小时的时间,他的内心在痛苦地挣扎着,来来回回走了好多次,直到最后一次,江建睡着了,他才狠下心来,头也不回地离去……

  心中的自责曾让他想过自杀

  江建回祠堂认祖归宗的那一天,看过江建爸爸那番痛彻心扉大哭的人们都能感受到他心中的痛苦和背负的压力。“二十年来,我从没有跟任何人说过这件事,实在觉得压力太大了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会来祠堂跟陈家的列祖列宗忏悔,求祖宗原谅、也求祖宗能够保佑这个可怜的孩子。”说到这里,江建爸爸几度哽咽,遗弃自己亲生儿子的事,像一副沉重的镣铐压在他身上整整二十年。

  “这些年来,我没有一天过过正常人的日子。”将建爸爸说,无论是电视上放映有关孩子被遗弃、孤儿寻找父母的节目,他看都不敢看,走在路上每当看到有残疾儿童在乞讨的时候,他都会多给一些钱,因为他怕自己的孩子也像他们一样,至于儿子是否还活在这个世界上的问题,他更是想都不敢想。

  “这个秘密我一个人藏了二十年,不停地接受着良心上的谴责,压力太大了,有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了。”江建爸爸说,这么多年来,他曾不止一次想过自杀,“我做生意赚钱,有的时候就想,钱赚来干什么呢,儿子找不到,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说到这里,这个四十多岁的汉子忍不住泪流满面。

  妻子也被蒙在鼓里数次找寻无果

  遗弃儿子的事情,江建爸爸甚至没有跟妻子透露过,他从杭州回来的时候,没把孩子抱回来,给妻子的解释是孩子的病没治好,夭折了。江建妈妈说那时候真的以为孩子没了,只顾得伤心了,一直在哭,哭了很多天,直到后来才觉得有些不对,“他回来后就像变了一个人,晚上睡不着觉,总是在屋子里走来走去,可是那时候家里实在太穷了,心中虽然有怀疑,但是却没有勇气问出口。”江建妈妈说,这些年家中没有人敢提起“陈艺”这个名字,这个被遗弃的儿子是他们家里埋藏最深的痛。

  秘密一埋就是十五年,直到五年前,一次吵架的时候,她忍不住终于把这件事问出了口,他们夫妻俩随后就去杭州找过一次。

  “这些年,我一直没有放弃过寻找。”江建爸爸说,当他把家里欠的债全部还完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杭州找儿子。“去了之后,我就绝望了,因为当年的招待所已经拆掉了,这样的话就一点线索也没有了。”即使希望渺茫,每次去杭州,他都会去招待所原址附近走一走,问一问,可是这大海捞针似的寻找,十几年都没有任何结果。

  坐牢也要把儿子领回来

  “老天待我不薄。”无意中得知残运冠军江建寻找亲生父母的消息,在江建爸爸看来就是天意的安排,“看到照片,我就知道他是我的儿子了,再加上描述的一些细节,我去杭州之前就有了百分之九十九的把握。”

  “很多人提醒我,我这一去认回儿子,可能会承受很多压力,社会上的人或许会谴责甚至谩骂我当时的行为,可是我想‘就是坐牢,我也得把儿子领回来’,真的,我当时就是那么想的,当年的选择让我痛苦了二十年,我不想让自己再后悔一次。”做好了承受一切后果的心理准备,江建爸爸终于认回了儿子。

  “这都要感谢你们腾讯微博、感谢所有的媒体,要不是你们,绝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团聚,我心中的感激是用语言形容不出来的。”江建爸爸激动地说道。

  “孩子很懂事,他说他不怨恨我们,但是我们心中的愧疚还是不能消除。”江建爸爸说他现在不上网、也不看报纸,不想受任何影响,只想按照自己想的去做,好好地补偿儿子,“过去我们欠他的太多太多了,这不是他恨不恨的问题,我们只想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弥补他,让他在以后的日子里感受家庭的温暖,生活得幸福。”江建爸爸最后这样说道。

相关阅读
  • 北京马拉松赛劲吹西北风 中国女队呼唤新领军者
  • 新郎巩宾迎娶女篮核心陈楠 现场新人泰坦尼克式激吻
  • 苏炳添夺得男子百米冠军 中国飞进差点冲进10秒
  • 郭焱夺四冠成亚锦赛史无前例壮举
  • 刘翔再度缺席政协激民愤 民意何以被一再辜负
  • 丁俊晖胜塞尔比破冠军荒 介绍神秘女友称已买房
  • 林书豪爆发引来多方关注 扎克伯格也到现场助威
  • 威尔士横扫墨菲 丁俊晖闯入决赛

    • 上一篇:伦敦奥运奖牌送威尔士制作 打造一枚需10小时
      下一篇:济宁“鸟巢”铺塑胶跑道 预计11月底完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