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体育 > 篮球 > 篮球比赛人数的演变

篮球比赛人数的演变

时间:2012-08-24 10:26来源:网络搜集 www.yunhepan.com

1.1892年以前,人数无限制,场地无大小。
2.1892年以后到1893年这段时问,规定为15人,场地也相应选用小场地。
3.1893年,规定人数有5人(一中锋、两前锋、两后卫),9人(守门员1人,后卫2人,前锋2人,中锋3人,留守l人)两种,场地也分别设5人制场地和9人制场地两种。
4.1895年,确定为5人,使用5人制场地(以上均就男子队而言)。
篮球场地大小的演变
就场地大小而言,大致可分为几个时期:
1.1892年之前,对场地无具体规定,视比赛人数而定,人数多则大,人数少则小。
2.1892年-1936年,规定橄榄球为长looftx宽soft。3.1936年-1984年,规定为26mX14m.
4.1985年至今,规定为28mx15m。
比赛场地上各线、区的变化.
比赛场地上的线、区变化,最多的是罚球线、3秒限制区,

 

其次是中圈.
1.1894年前的原始场地内划分3个区,即双方防区和中区。
2.1894年,场内增划跳球短线和小中圈;在离球篮20ft处增划罚球短线。
3.1895年,罚球线由距离20ft改为I5ft。
4.1927年.中圈内增划与端线平行的直径线。
5.1930年,增设长5.somx宽1.son,的“钥匙型”3秒区中线,罚球短线同线。
6.1948年-1956年,橄榄球直播3秒区改为3.6omx5.som的长方形,取消中线,增划跳球小中圈;场上3圈直径均为3.60m。
7.1957年―1984年,恢夏中线,取消小中圈,3秒限制区改为(上底)3.6omx(下底)6.oomx(高)5.som的梯形。
8.1985年至今.增加半径为5.25n;的3分投篮线半弧;罚球分位区的第」一、二区之问增加一个30。m的中亿区,中线两端各向外延伸15om。
9.1990年,场内的区、线仍奸图6,但在场外增划一个球队席区域。该区域是从端线算起,向记录台方向延伸gm,宽从边线算起,向外延伸Zm的长方形。
   篮筐的演变
   室内游戏初创篮球运动时,碰上的一个最大难题是:篮筐有底,每投一次,球就留在筐内,无法落下:须有人搬着梯子爬上去把球拿出来,才能重新进行比赛。这种反复搬梯子取博狗球的麻烦事,成为当时篮球比赛顺利进行的一大障碍。据说曾发生一名学生因取球不慎从梯子掉了下来的事故。后来,这名学生提出了取消筐底的建议。当然这仅仅是传说而已,无法考证。但是不管怎样,反正是人们都觉得用梯子爬到3米多高的篮筐内取下球,再进行比赛,确实给比赛带来了许多不便,因此纷纷要求改进。
   后来,奈史密斯听取了众多的提议,并和同事们经多次研究、多次改进,终于创制了世界上第一副以金属材料做成的底部没有封口,但其口径比球小的球篮。使用这种篮筐比赛,每投中一球,便可用竹竿将球捅出篮筐。这种方法比过去搬梯子取球确已方便许多.但此时,还没有人想到让球自动从篮筐里落下来,这徉更加方便的事。
   1893年,出现了篮圈下面用网袋代替筐身和筐底的球篮。但进球后仍要用专门拴在网上的绳子将球抖下来。不过,不管怎样总比用竹竿捅球这一方法,又进了一大步。
   用竹竿捅球和用绳子抖动球,同时并存了较长一段时问.对此,人们觉得并不理想.直至1913年,才出现了用金属篮圈,下面挂无底筒状线网的篮筐,并普遍采用至今.虽然今天看起来这一创举很不起眼,但它确实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改进,整整花费了篮球界人士22个春秋的心血.

 

相关阅读
  • 隆多打架引10人冲突被罚下 凯尔特人负篮网
  • 五花八门的篮球赛
  • 篮联的最高奖赏
  • 别开生面的闭幕式
  • 姚明女儿21个月长到76cm 携妻女看比赛
  • 李春江喊上腿引争议 回应:提醒跟上防守脚步
  • 梅西表态愿终老诺坎普 狂赞瓜帅世界最佳教练
  • 加内特总助攻数破5000 一数据成为历史第一人

    • 上一篇:姚明女儿21个月长到76cm 携妻女看比赛
      下一篇:别开生面的闭幕式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