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体育 > 篮球 > 篮联的最高奖赏

篮联的最高奖赏

时间:2012-09-08 19:22来源:网络搜集 www.yunhepan.com

    每年6月,为纪念弗伦斯•海帕博士,都要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一次高水平的篮球比赛。赛后举行隆重仪式,颂发该年度世界最佳篮球运动员奖―金篮奖。

    这项一年一次的评选活动,主要由《国际篮球》杂志编辑部和匈牙利航空公司负责筹办。评选办法是:首先由各国各地区篮球联合会从广大业余男子篮球运动员中推荐50名最佳运动员的候选人,然后再由篮球教练员、bodog新闻记者、政府官员以及《国际篮球》杂志的读者投票,从中筛选出3名世界最佳篮球选手。最后,此项活动的组织者再根据这3名最佳运动员的得票多少,依次分别授予金质、银质和铜质奖杯。

    金篮奖杯由篮板、篮筐和底座三部分组成,精美别致,十分诱人.是世界业余篮球运动员最高荣誉的象征。这项活动的评选特点主要是着重于运动员在当年重大比赛中的表现,即使是过去最优秀、最受群众喜爱的球坛巨星,如果在新的评选年度没有“超人的表演”也很难被选入“三佳”行列。世界著名超级球星美国的帕特•尤恩、迈克尔•乔丹和西班牙的埃皮德尼奥等都先后获此殊荣。

    国际篮坛重大赛事
(一)国际上的篮球锦标赛
由国际篮联及其下属机构主办的锦标赛有:
1.世界男篮锦标赛。始于1950年,每4年一届。参加队
为:上届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前3名,东道主,北美洲、中美洲、南美洲、欧洲、大洋洲、亚洲、非洲各l名,主办国特邀队视具体情况而定。1986年第十届锦标赛的参加队增至24队,即:主办国、上届博狗优惠冠军、非洲和北美洲各二队,南美、中美和亚洲各.兰队,大洋洲1队.欧洲6队。
2.世界女篮锦标赛。始于1953年,每四年一届.参加队为:奥运会前3名,上届锦标赛前3名,主办国,亚洲、非洲、中美洲、南美洲、欧洲、大洋洲各1队,主办国邀请1队。
3.亚洲男篮锦标赛.由亚洲篮联主办的洲一级比赛。始于196。年,梅两年一属。
4.亚洲女篮锦标赛。由亚洲篮联主办的洲一级比赛。始于1965年,每两年一届。
5,非洲男篮锦标赛.由非洲篮联主办的洲一级比赛。始于1962年,每两年一届。
6.非洲女篮锦标赛。由非洲篮联主办的洲一级比赛。始于1966年,每两年一届。
7.欧洲男篮锦标赛.由欧洲常设委员会主办的洲一级比赛。始于1935年,每两年一届。
8.欧洲女篮锦标赛。由欧洲常设委员会主办的洲一级比赛。始于1938年,每两年一届.
9.大洋洲男篮锦标赛。由大洋洲篮联主办的洲一级比赛。始于1971年,不定期举行。由于仅有橄榄球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参加,故采用“三盘两胜”方法决出冠军。
10,大洋洲女篮锦标赛。由大洋洲篮联主办的州一级比赛。始于1974年,不定期举行,具体方法与大洋洲男篮锦标赛相同。
11.泛美男篮锦标赛。由泛美篮联主办的洲一级比赛,始于1978年,每两年一届。
12.泛美女篮锦标赛。由泛美篮联主办的洲一级比赛,始于1977年,不定期举行。
13.南美男篮锦标赛。由南美篮联主办的区域性比赛,始于1930年,每两年一届。
14.南美女篮锦标赛。由南美篮联举办的区域性比赛,始于1964年,每两年一届。
15.中美男篮锦标赛。由中美区域委员会主办的区域性比赛,始于1953年,每两年一届。
16.中美女篮锦标赛。由中美区域委员会主办的区域性比赛,始于1953年,每两年一届。


 

相关阅读
  • 隆多打架引10人冲突被罚下 凯尔特人负篮网
  • 五花八门的篮球赛
  • 别开生面的闭幕式
  • 篮球比赛人数的演变
  • 姚明女儿21个月长到76cm 携妻女看比赛
  • 李春江喊上腿引争议 回应:提醒跟上防守脚步
  • 梅西表态愿终老诺坎普 狂赞瓜帅世界最佳教练
  • 加内特总助攻数破5000 一数据成为历史第一人

    • 上一篇:别开生面的闭幕式
      下一篇:五花八门的篮球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