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处女率调查方兴未艾 李银河:这不是很变态吗?

时间:2010-08-25 15:4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不久前,一篇关于中国大学生“处女率”的调查文章在网上风传,这篇文章署名为著名学者李银河,在这篇文章中,对中国诸多知名大学女生进行了调查,调查称大学毕业女生处女率主要集中在10%至30%,个别院校比如北京电影学院甚至为0。

  对于这篇调查文章,李银河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这个调查根本就是冒名的,甚至其中的结论也并非真的调查得来。不过对于这篇文章能够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李银河表示是一个值得研究和思考的问题,她说:“中国男人的处女情结由来已久,这是传统遗留的问题,在当前社会性行为已经很开放的情况下,这么多的人还有处女情结,其实很荒唐。很多男人可能自己很开放,却要求自己的女朋友是处女,这不是很矛盾的事情吗?”

  网上风传所谓“知名大学女生处女率调查”实为盗名造假,却意外受到广泛关注,说明中国人对性还没有那么开放,因此这一话题很容易引起人们的猎奇心理。

  处女率调查冒名顶替

  晨报:网上流传的关于您调查大学生处女率的事情,是否确有其事?

  李银河:网上的那篇文章我也看到了,文章中调查各个学校女生的处女率,看起来都很低,清华多少,北大多少,还有的甚至为0。我在博客中做过一个澄清,这和我完全没有关系,不是我写的文章,也不是我做的调查,只是他们冒用了我的名字而已。

  晨报:那么,类似的调查您有没有做过?对于其中的数据怎么看?

  李银河:这个文章中所谓的调查数据,我看有些不是真的调查所得,应该是瞎编的,这不符合统计学的原理,无论如何不会出现为0的情况。我自己也做过一些类似内容的调查,比如1989年我做过一个北京市随机抽样调查,当时发现有过婚前性行为的人在样本中占15%,换言之,婚前“处女率”为85%。“处女率”之所以如此之高,是因为样本的年龄跨度为30岁至80岁。老辈人中将童贞保持到结婚的比例还是相当高的。现在,20年过去了,别人也做过一些调查,婚前性行为比例在提高,换言之,“处女率”在降低。在年轻人群中,在大城市中,有调查显示,婚前性行为已高达六成,但是在老辈人中、在农村,婚前性行为还是少数,“处女率”还是比较高的。

  处女情结仍旧严重

  晨报:这个调查在网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呢?

  李银河:这其中的原因很多,中国人在公共场所对性还没有那么开放,因此这么一个话题很容易引起人们的猎奇心理。当然,更重要的是,很多中国的男人都有处女情结,结婚要找一个处女,所谓处女率就是男人找到处女的几率,当然会引起他们的关心。对于有这样情结的男人来说,处女率的下降,就会让他们恐慌,手足无措,因为他们找到处女的几率更小了。

  晨报:为什么到了现代社会,处女情结仍旧这么严重?

  李银河:这其实是传统习惯的遗留。曾经的处女率几乎是100%,比如说宋朝、清朝,女孩子婚前基本上都是处女,不是的只是极个别的现象。这就会造成一种习惯,让男人觉得处女是一个好女孩的必要条件,还不是充分条件。现在时代变了,现实不一样了,人们的观念也变了,包括性观念,是不是处女和是不是好女孩没有必然的联系。但是很多人仍旧受传统思维的影响,仍旧在怀念过去,因此,才会有这种处女情结。

  择偶标准发生变化

  晨报:那么,在现在对于这样一个数据应该怎么看?

  李银河:对于一个学者来说,冷静观察就好了,倘若是真实的数据,它会给我们了解社会,了解人们思想的变化提供很多参考。对于普通人来说,这种数据的价值是给人们一个选择标准的参考。什么意思呢?当处女是90%的时候,你要不要把处女当作择偶的标准之一,当是40%的时候呢?是不是还要把处女当作标准,因为40%就意味着你可选择的余地比以前小多了,你是不是要改变一下自己的标准?

相关阅读
  • 当大学生遭遇性话题:你会报性教育专业吗?
  • 易卜生后人赞林兆华版《建筑大师》:很有力量
  • 郭达委屈谈央视春晚:说我是钉子户很伤感(图)
  • 潘伟斌再次回应质疑:石牌能用模具来造吗?
  • 当代艺术从边缘走向主流?还是自由并尖锐吗?
  • 方舟子:不用担心“养生大师”会很快失去市场
  • 朱德庸谈环保:几乎不开空调 大陆垃圾分类很粗糙
  • 业内人士担忧:降低电影演出票价过程会很漫长

  • 上一篇:安徽泗县千年古寺被拆 媒体:县政府监管不力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专家:“曹操墓”画像石确实有问题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