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张艺谋:拍场娓娓道来的戏 传递一种久违的纯真

时间:2010-09-02 17:4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电影版《山楂树之恋》

  本报讯 “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岁了,但是我会等你一辈子。”在“山楂迷”中被传诵无数遍的经典对白,昨日在电影版《山楂树之恋》中再度被诗意地展现出来,小说中最经典的老三与静秋隔着幽深而翠绿的江水拥抱诀别的场面让现场观众无声落泪。由张艺谋执导、两位新人主演的电影《山楂树之恋》将于9月16日上映,昨日制片方举行了影片看片会,现场很多观众,即使不是小说的拥护者,也因老三与静秋痛彻心扉的爱情而感动不已。

  可以说,电影版《山楂树之恋》完全按照原著改编而成,片中人物质朴的对白、细腻的生活场景,完全展现出了那段贫穷而饱含理想的时光。两位主演虽然是新人,但表演上比较贴近地展现了原著中人物的形象。女主演周冬雨被现场很多观众评价为初看不过尔尔,但随着情节的展开,你会认定剧中人物非她莫属。影片将原著中很多经典桥段改编后演绎出来,像老三载着静秋骑自行车在大街上飞驰、两人逃工江边游泳等,都力求保留原作的风格,而结尾的改动则是煽情一笔,让很多观众看到老三头上的两人合影时感觉肝肠寸断。

  “色彩化”是张艺谋电影很重要的符号,但《山楂树之恋》没有了“浓墨重彩”而是“返璞归真”。在影片中,观众看不到被渲染了的大红大绿,取而代之的则是诗意化的绿水青山,观众看到更多的是生活中的原色调,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般的自然景观,这种真实的色调,牵着观众慢慢地进入那样一个虽特殊却可以诞生“纯爱”的年代。导演张艺谋认为:“虽然这部作品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但我的目标观众群体还是被称为80后、90后的新一代年轻人,这部电影所展现的可能‘以死相换’的爱情,对这个时代的年轻人的爱情观和婚姻观,相信都会有所触动。”

  在谈到自己缘何放弃以往的色彩风格时,张艺谋则表示:“我也是从那个时代过来的,再回头看,那时候的人,脸上总是有很多干净、很多单纯。在这部电影中,我力求能还原那个时代,所以电影中没有太多的炫技,就感觉像是70年代的电影一样,没有太多的手法,实际上这也是我头一次这样拍,其实这样拍也要跟自己斗争,因为我通常都会强化视觉,这部片子我则是努力要让自己静下来,要让自己心平气和,拍这样一个朴素的片子,是自己需要做到一个很心定的程度才可以。比如很多观众提到的骑自行车的镜头,当时两个演员在街上骑自行车,我们拍了很多高速的镜头,很漂亮,那个时代自行车就像是这个时代的宝马一样,我们摄影师拍得都很漂亮,但是在后期我全给剪掉了,一个都没要,为什么会这样,我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说在我来想希望拍一个纯真的类型,希望拍一个娓娓道来的戏,希望传递出一种久违的纯真。”

  

相关阅读
  • 专家:太阳风暴是高技术时代的一种富贵病
  • 四区合二区的价值体现为一种跨越
  • 娱乐成为“90后”的一种基础生活方法
  • 开发孙悟空故里是一种文化脑残行动
  • 国民日报:作为一种文化产品 娱乐节目应有道德底线

    • 上一篇:首届中国沉香文化博览会盛大开幕
      下一篇:周立波:不学赵本山开公司 不学郭德纲收徒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