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建党伟业》青春偶像成主力 网友忧颠覆伟人形象

时间:2010-09-02 17:4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172位明星亮相的《建国大业》赢得了票房成功,由《建国大业》班底运作的“姊妹篇”《建党伟业》日前开机,将向建党90周年献礼。

  从“大业”到“伟业”,除了片名,升级的还有明星阵容。总导演韩三平表示,《建党伟业》的明星阵容比《建国大业》有过之而无不及。剧组目前已公布的演员有,刘烨饰演毛泽东、陈坤饰演周恩来、吴彦祖饰演胡适、新版《红楼梦》“宝钗”李沁饰演杨开慧等,其他人选还包括,廖凡饰演朱德、董洁饰演宋庆龄、周润发饰演袁世凯、刘德华饰演蔡锷等。此前的《建国大业》明星虽多,但多由特型演员扮演大部分伟人,而《建党伟业》的演员阵容则更“青春”、更“偶像”。

  青年偶像成主力

  去年,一部《建国大业》让观众过足在电影院里数明星的瘾,作为建党90周年献礼片,《建党伟业》同样走明星路线。据悉,《建党伟业》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将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张国焘、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的传奇故事。其他人物,如以袁世凯、张勋为代表的北洋政府,以康有为、载沣为代表的保皇派,以孙中山、蒋介石、宋庆龄为代表的国民党,以胡适、梅兰芳、周树人、杨昌济、蔡元培为代表的文化名人都有出镜机会。

  随着演员阵容渐次公布,刘烨演毛泽东、陈坤演周恩来、吴彦祖演胡适、张震演蒋介石……观众惊呼,“看来《建党伟业》将拍成帅哥云集的偶像大片”。饰演杨开慧的李沁甚至不足20岁,则显示青年演员成为《建党伟业》的主力阵容。

  恐颠覆伟人形象

  明星客串历史名人已非稀奇之事。 《建党伟业》演员名单公布后,让观众感到“新鲜”的是,连在《建国大业》中仍由大部分特型演员出演的中共伟人在《建党伟业》中也都由清一色青年偶像担纲。刘烨饰演毛泽东、陈坤饰演周恩来,不用说观众感到意外,连演员本人都承认,从没想过能演这样的角色。

  对于青年偶像出演伟人,有网友提出,刘烨文艺气太重,他饰演的毛泽东会不会缺少点气魄;陈坤的外形差距周恩来较大,能否演出神韵?争议不一而足。 《建党伟业》由青年偶像担纲,是否要了明星效应,少了伟人风范,颠覆了本该严肃以待的题材?

  比明星不如比故事

  面对质疑,总导演韩三平认为,《建党伟业》要表现的那个时代的伟人差不多就是二三十岁的年纪,由青年演员担纲,比较适宜,“演员们很用功,表演技巧也很好,因为选演员的时间比较长,他们有充分的时间作准备,对他们的表演有信心”。

  有关专家指出,对于青年偶像的演出,不妨抛开定见,只要剧情合适,演技过关,年轻演员饰演“伟人”未尝不可——对演员来说,接演不同类型角色可以锻炼演技、开拓戏路;从市场角度考量,偶像明星对于主旋律题材影视剧吸引年轻群体也有帮助。

  其实,商业电影依照商业市场原则操作无可厚非,对于《建党伟业》来说,比演员阵容更关键的还是剧情和故事。 《建国大业》的轰动效应在于观众第一次在一部影片里看到如此高密度的明星大腕云集,如法炮制的《建党伟业》要再靠新鲜感、数明星来博取观众欢心,轰动效应恐难复制。风光的明星阵容不如扎实的故事内容,应是观众对于刚刚开机的《建党伟业》更大的希望和期待。 (记者 施晨露)

相关阅读
  • 济宁市政协举行“重学习转作风树形象”演讲比赛
  • 《西游记》动漫创意大赛启动 六小龄童任形象大使
  • 国家拍形象宣传片 宋祖英等50人塑中国形象(图)
  • 国家形象宣传片《人物篇》可能也会有普通百姓
  • 国家形象宣传片国庆前发布 50名人诠释中国形象
  • 观众评说剧中东北人形象:太土气、太落伍了
  • 名著翻拍颠覆经典屡引争议 商业市场诱惑是诱因
  • 《玩具总发动3》被轰性别轻视 负面塑造女性形象

    • 上一篇:湖北宜昌:发现抗战时3000余中国将士遗骸埋葬地
      下一篇:曹操墓考古领队否认收230万经费 一一回击质疑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