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李少红:没有必要因为观众的欣赏差异就怀疑自己

时间:2010-09-02 17:4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四大名著之首的至高地位,沸沸扬扬的选角、换导风波,地方台播出时种种严厉质疑声……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将于今晚在北京卫视和安徽卫视首轮上星与全国观众见面,持续了长达四年的高度关注至此达到炙热的高点。这个版本究竟能否为观众接受?对于之前一面倒似的批评之声,该剧能否实现“大逆转”?这些疑问都将在未来的25天找到答案。昨天,记者采访该剧主创,经过了地方台“路演”时无数板砖的洗礼,李少红千言万语化成一句话:“如果观众还认可我们的新版《红楼梦》,那是曹雪芹老先生在天之灵对我们的恩赐,如果有任何不足和失败都由我一人承担,我们尽力了。”

  扮演林黛玉的蒋梦婕谈到如何面对未来观众的评价时心态是释然的:“我把我所有的眼泪都献给了黛玉,所以以后要微笑地面对每一件事情。”李少红则说:“这两个月来大大小小的争议和负面新闻,为什么我一直都站在台前、腰杆直直的,就是要告诉我们的团队,搞创作要自信、对自己做的事要负责任,不能人云亦云。只要真心实意付出了,就要尊重自己、尊重作品。”《红楼梦》今晚上星,李少红依旧坚定这一信念,“我没有必要因为观众的欣赏差异就怀疑自己。有没有底气很重要。”

  不能回避的是,新版《红楼梦》确实带有强烈的风格化取向,旁白、配乐、人物造型、场景处理等都与常规的电视剧有很大不同,对观众接受度将构成巨大考验。所以,收看之前最好有针对性地自打“预防针”,免得“目瞪口呆”。

  该剧在地方台亮相时,除了对铜钱头、黛肥钗瘦、绵延不绝的旁白、对原著亦步亦趋等纷纷喊“雷”,诡异的配乐似聊斋也是最集中提到的。这些话题都将在今晚播出的前两集中被重新提及,尤其是后者——不仅石头记的开篇完全采用神话剧拍摄手法,人物行进动不动就突然“快进”,配乐里冷不定冒出“咿呀”的女声。个性手法也好,艺术创新也罢,凡此种种,观众要先有个思想准备。 杨文杰

相关阅读
  • 中美电视剧差异何在? 题材偏好"老婆孩子热炕头"
  • 方玄昌称方舟子被袭与自己被袭事件或有关联
  • 郭德纲事件成海外热门 分析指其高估自己能量
  • 麦家称《风语》是垃圾书 预测自己会被“吹爆”
  • 南京大学教授:中国应自己有世遗法规管理系统
  • 钱文忠感谢观众“指错” 称“没理由给自己开脱”
  • 冯小刚批娱乐圈太烂 称电影就当自己是“婊子”
  • 唐骏邮件曝光:遭质疑因国内消息平庸 自己太出名

    • 上一篇:曹操墓考古领队否认收230万经费 一一回击质疑
      下一篇:中美电视剧差异何在? 题材偏好"老婆孩子热炕头"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