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学者称将公布曹操墓造假证据 收门票就起诉欺诈

时间:2010-09-02 17:4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曹操墓要收门票,我就起诉欺诈

  学者闫沛东称将在法庭上公布曹操墓造假证据

  河南安阳西高穴大墓被确定为曹操高陵后,河北籍学者、北京龙腾盛世旅游文化信息咨询中心主任闫沛东一直质疑此处并不是真正的曹操墓地,他在8月31日晚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我掌握所谓曹操墓涉嫌造假的一系列铁证,包括人证、物证,还有录音、文字等各种证据材料,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较为完整的链条。”

  已有证人提供造假证据

  近日曾有媒体报道闫沛东掌握曹操墓造假铁证,又有媒体报道闫沛东澄清自己未掌握铁证,一时间众说纷纭。对此,闫沛东重申,他确实掌握一系列曹操墓造假铁证,只是有个别媒体误解了他的意思,“我当时解释,我有铁证,但不是铁物质的具体物品。”

  据闫沛东介绍,目前已经有安阳当地的证人向他提供了一些曹操墓造假的证据,“这些人也觉得造假最终会令当地蒙羞,因此愿意说出真相。”闫沛东之前曾到河南南阳一处地下文物造假窝点暗访,造假者承认曾给西高穴村的大墓制作假文物。

  河南方面曾对学者公关

  “2008年,安阳方面就制作了大量西高穴大墓为曹操墓的宣传品,而2009年12月国家文物局才确认此处是曹操墓,这是非常拙劣的一处造假败笔。也许他们想当然认为那就是曹操墓,然后再往里补充能证明是曹操墓的文物。”闫沛东说。而就在河南安阳西高穴大墓被确定为曹操墓后,河南有关方面的人士曾对河北邯郸的学者进行公关,有邯郸学者要求同行不要质疑曹操墓的真实性,闫沛东说他也有这一方面的证据。

  针对有人对闫沛东身份是否权威的怀疑,闫沛东表示,无论什么身份,都有表达不同意见的权利,他作为一个考古爱好者和研究者,最开始只是从学术角度质疑西高穴大墓不是真正的曹操墓,但随着自己调查的一步步深入,才发现了造假的痕迹。

  闫沛东已做好应诉准备

  河南省曹操高陵考古队领队潘伟斌8月27日声明:安阳西高穴曹操高陵的考古发掘过程科学严谨,出土文物真实无疑。并称一些人对其进行恶意攻击,已在社会上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他将诉诸法律,讨个说法。闫沛东表示,他已经做好了应诉的准备,并正在积极收集更多的证据,“我将在法庭上公布这些证据。”

  此前安阳方面称西高穴曹操墓将对游客收门票,闫沛东说:“一旦收门票既成事实,我将主动起诉他们,这是对消费者的欺诈行为。”

  闫沛东还强调说,质疑曹操墓不是炒作,也没有刻意为哪一个地区说话的立场:“这不应该成为地方利益之争,我们必须为历史负责,为中华文化负责。”

  考古领队回应:从未接受过230万经费

  针对闫沛东“考古队从安阳县获得230多万经费”的说法,河南安阳曹操高陵考古领队潘伟斌1日回应说:“我不知道闫沛东的数据是从哪儿来的,送给了谁?考古队从未接受过230万。”

  潘伟斌指出,闫沛东说手上有河南考古队伪造石牌的部分模具,是十分荒唐离谱的。因为曹操墓中出土石牌都是青石质的,不是水泥或石膏等可塑材质,要造假也用不上模具。

  潘伟斌重申,曹操墓出土约400件文物真实无疑,经得起历史检验。他说,曹操墓共出土60余块石牌,另有1块是从盗墓分子手中缴获的,缴获石牌的形状、大小、刻字用语、书法特征与墓中出土石牌完全一样,反证了这个缴获石牌是从这座墓中被盗出的,不能因此否定其他石牌的真实性。

  潘伟斌认为,有人质疑曹操墓墓志或印玺缺失,这是因为不了解墓志产生背景。曹操禁止立碑,严禁随葬玺印。曹植为其父写的《诔文》中有明确记载,如果出现了印玺,反而不可能是曹操墓。

  关于画像石造假问题,潘伟斌说,墓中出土的画像石残块数以万计,考古队已多次声明它是墓门和石椁上的,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画像石,它们不仅在盗洞周围出土,还大量出土于前后墓室内,其中在墓前室至今还保留有大块成型的画像石。这些画像石厚度达20厘米,和前室的南北侧室门宽度一致,专家推测是用来封闭侧室门的。正因为此,黏接用料使用了白石灰,当然保留有石灰痕迹。在墓的大门上部至今保留有黏接砖缝所用的石灰,颜色纯白。一些画像石被盗墓分子从门上撬下来,掩埋在扰土中,所以上面有黄色土痕,没有谁专门抹上去。

相关阅读
  • 质疑曹操墓造假学者闫沛东称有3名记者被收买
  • 安阳官员称学者捏造曹操墓造假证据 要起诉对方
  • 曹操墓考古队被指造假:曾收政府230万元(图)
  • 曹操墓考古领队否认收230万经费 一一回击质疑
  • 周立波:不学赵本山开公司 不学郭德纲收徒弟
  • 调查:63.5%的家长期望教育部门规定教师不收礼
  • 教育部要求中小学校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
  • 香港游客被劫事件流血收场八死 港府下半旗致哀

  • 上一篇:池莉女儿不愿顶母亲光环 新书发布不要母亲出现
    下一篇:铁凝《伊琳娜的礼帽》获首届郁达夫短篇小说奖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