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文化 > 美文欣赏 > 提升自己的价值

提升自己的价值

时间:2010-09-09 18:5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每个人都有自尊心和好胜心,也都希望得到别人的赏识。在同等的情况下,也处在同一个位置,别人和自己在做着同一件事情的时候,自然希望自己能得到和别人同样的待遇。可是情况往往不是自己预想的那样,慢慢地对方的位置超过了自己,对方的待遇也超过了自己。一旦发现到自己和别人的不同时,心里会有不舒服的感觉。本来嘛,同做一个行业,为什么自己挣的钱不如对方多呢?同时进了一家厂子,做同一种工作,对方很快升职,而自己却停留原地,这究竟是为什么?面对这些情况的时候心里肯定是不平衡的:他为什么就比我强呢?
  这种困惑有时候非常影响自己的情绪,导致自己心情不舒畅。这种时候心里就有一个结,自己并不比他少做什么,他凭什么就高出我呢?
  对于这个问题,在看不到事实的情况下,要让你心服口服是很难的。那么,他究竟比你强在哪里?下面我给你说一个例子。
  一家超市同时招聘了两个员工,一个叫艾诺,一个叫卜诺。这两个人同时从底层做起,在开始的时候所受的待遇也一样。可是过了不久,艾诺就受到总经理的青睐,一再被提升,不久就做到了部门经理。而卜诺就像被人遗忘一样,还是在底层。卜诺很生气,有一天他终于忍无可忍,向总经理递上辞呈,痛斥总经理在用人上的不公平。总经理耐心地听着,他也了解卜诺,可是总觉得他缺点什么,究竟缺什么呢?突然他想出来一个主意。“卜诺先生”,总经理说:“请你马上到市场去,看看今天有什么卖的。”卜诺很快从集市上回来说,他在集市上看到一个农民拉了一车土豆在卖。“一车大约有多少袋,多少斤?”卜诺又跑到集市上问了问,回来说有十袋。总经理又问:“价格多少?”卜诺又气喘吁吁地跑到集市上去问。
  总经理看着累得气喘吁吁的卜诺说:“你坐下休息一会,你可以看看艾诺是怎么做的。”于是,总经理把艾诺叫来,对他说:“艾诺先生,请你马上到集市上,看看今天有什么卖的。”艾诺很快就从集市上回来了,回报说到现在为止,只有一个农民在卖土豆,有十袋,价格适中,质量很好,他带回几个土豆让总经理看。又说这个农民过一会还将弄西红柿上市,据他看,价格还合适,可以进一些货。他认为这种价格的西红柿总经理可能会要,所以他不仅带回几个西红柿样品,还把农民也带来了,农民正在外面等着回话呢。
  总经理看了一眼脸红的卜诺说;“请他进来。”
  看到了吧,这就是人和人的不同。究竟不同在哪里?说白了,就是有的人想得多,想得远。
  人做事是要靠勤奋的,这个是基础。可是如果不看前面的路,光是一味地低着头,莽撞地瞎走,也只能是原地踏步,不过是在日日重复。慢慢地就和别人有了差距。而这个差距,原因就是体现在你的思想方面上。因为思路不同了,导致的结果显然也就不一样,所以才有了人和人的不同。
  想要提升自己的价值,只能是自己多想一点,多做一点。
  多想一点,想想自己和别人究竟是在什么地方不同。找出这个不同的地方,然后自己及时总结,慢慢地改进,这样才能迎头赶上。
  多做一点,不要看在开始的时候,这个差距也不大。可是慢慢地,日积月累,这个差距就大了。自己每天比别人多做一点,时间长了,也就超过别人了。
  很多的时候,自己不被重视,就是自己的能力不行。想要别人认同你的话,你就得靠自己去努力地学习,提升你自己的价值。如果你自己真的才华出众,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别人也能认出你,并且接受你的。
  我还是给你举一个例子。
  在一次讨论会上,一位著名的演说家没说一句话,手里却高举着一张二十美元的钞票说:“谁要这二十美元?”会场里二百多人举起手来,他接着说:“我打算把这二十美元送给其中的一位,但在送出之前,我打算做一件事情。”他把钞票揉成一团,问:“现在谁要?”还是有人举起手来。“现在我还做一件事情,就是把钞票放在地上踩。”说着他真的在地上把钞票踩的又脏又皱,“现在谁还要?”还是有人举起手来。

相关阅读
  • 袁隆平的价值
  • 止不住的是自己……
  • 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 嘲笑自己的无耻
  • 任何人都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
  • 勇敢做自己的思想主人
  • 人最大的欺骗,就是欺骗自己
  • 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想事。站在自己的位置去理事

  • 上一篇:没有钱就没有朋友
    下一篇:我不敢喝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