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文化 > 美文欣赏 > 我不敢喝彩!

我不敢喝彩!

时间:2010-09-09 18:5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张猛,家住重庆水田乡石郎村,今年6岁。张猛的爸爸张贵海今年31岁,3年前在外打工时发生意外,致下身瘫痪。张贵海出事后,父母承受不了打击,于去年12月和今年5月相继病逝。妻子于去年4月外出打工,一去没了音讯。本学期开学时,张猛为了能随时回家照顾爸爸,给老师提了个条件:“允许我迟到早退,我就报名上学;不允许,我就不上学。”
  一个把爷爷、奶奶都“压”死了,把母亲都吓跑了的沉重现实,却被一个刚刚6岁的孩子勇敢的承担了起来。为了上学,又能随时回家照顾爸爸,却给老师提出了恐怕是全世界最“牛”的条件:“允许我迟到早退,我就报名上学;不允许,我就不上学。”到目前为止,你听说过世界上还有那个国家的儿童向老师提出过这样“强硬”的条件!
  小小的张猛就能,因为他是中国的儿童!
  小小的中国儿童们就能,因为灾难和痛苦使他们迅速成长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张猛本该还是一个在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怀里撒娇的6岁孩童,本该享受着阳光和雨露。可是,却因为爸爸外出打工的意外而改变了命运。在这样一个只追求经济利益而漠视人的生存权利的时代,像张猛这样遭遇家破人亡父母离散的不幸的儿童,究竟还有多少呀!
  这不是张猛一个人的悲剧,这是时代的悲剧,是中国的悲剧!
  我不能也不敢为张猛的行为喝彩,因为作为一个有良心的中国人,看多了这样的苦难,难道你不觉得如骾在喉如芒在背吗?

相关阅读
  • 狼来了,我们该怎么办?
  • 我无法单纯
  • 读《〈刘可钦与主体教育〉之我的成长之路》有感
  • 写给我的学生们(二)
  • 您知讲我是爱您的
  • 让我勇敢地担起这份责任
  • 我念跟年夜教讲讲
  • 有感于《我们凭啥没有悲愉?》

    • 上一篇:提升自己的价值
      下一篇:“挟尸要价”拷问了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