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挂包帮”把健康文明新生活运动推向高潮

时间:2010-10-04 15:4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自从开展健康文明新生活运动以来,刚班子带出铁队伍的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实施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的具体实在的惠民行动、富民工程。以板凳工程为切入点,小板凳推动大工程、促进大转变,在彝区开展了一场轰轰轰烈烈、声势浩荡的彝区健康文明新生活运动。
  “挂包帮”改变了彝区过去那种因受传统观念的影响,过着就地而坐、席地而卧、和衣而眠、裹毡而睡、吃饭、睡觉、休息都是在地上。娃娃些在地上爬,把手整脏又去抓东西吃,经常喊肚子痛以不闻不问的不卫生、不健康、不文明的生活习习惯。领导在“挂包帮”中率先垂范,积极主动宣传引导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生活常识和生活的点滴做起。使大家认识到诸如洗脸、洗脚、洗澡、坐板凳这些看起来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恰恰是一个人形成健康文明精神风貌的最佳体现。只要人人都这样长久坚持做下去,它就能折射出点滴之水能汇集成浩瀚之海的效应。就能在彝区树立起坚不可摧的健康文明生活意识。就能使彝区乡村的健康文明精神风貌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
  “挂包帮”把彝区人们过去那种传统农业耕作,只能勉强解决温饱的满足意识转变到“经营化”的农业意识上来。鼓励大家积极发展多种经营,大力发展经济,只有发展才是硬道理,才能提高收入,才能踏着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在健康文明新生活的大道上昂首挺胸大步前行,才是紧跟时代发展的重要途径。使大家从心里认识到只有在彻底改变过去那种旧观念、旧习俗的基础上,勇于发展、善于发展、大力发展、持续发展才能真正意义上解决那种彝区因特殊地质原因导致的人畜饮水困难,用电难、行路难、看病难等诸多实实在在的问题。才能确保水、路、电三通到户而永远畅通之道理
  “挂包帮”引导彝区群众把开展健康文明活动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相结合、在彝区形成自觉开展学科学学文化、爱科学爱文化、不断提高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的比学赶帮超活动,在活动中提升素质、转变观念、加强现代思想意识、创先争优、争当标兵、争做新新彝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树牢固的健康文明新形象,
  “挂包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优化管理,确保到位。结合开展健康文明活动以来的一些具体情况,进行总体调整、分段实施落实、具体完善充实,进一步制定了随发展而需要帮扶规划、明确帮扶目标、细化帮扶内容、加大帮扶举措、贴近帮扶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民间自由协会的群众基础作用、加强对“三房改造”“村容村貌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兴村、人才培养、健康文明意识等重要环节和关键内容的帮扶力度。真真实实的破解彝区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现实困难。
  总之“挂包帮”在有计划性、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中,进一步加强了责任性,职责性、到位性、保障性。真正把作风转变到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联系农户,抓宣传、抓指导、抓帮扶,严格检查落实的具体工作中,把帮扶工作纳入平时工作的议事日程中;加大精力时间人力物力的帮扶投入,加大排忧解的帮扶力度,加大对帮扶对象沟通和经验总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在健康文明新生活运动的相关部署要求,形成整体合力全面把健康文明新生活运动推向了高潮。

相关阅读
  • 动物运动会(无厘头)
  • 性开放与“情感再造”运动

    • 上一篇:脱星的今昔
      下一篇:关羽之死(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