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文化 > 美文欣赏 > 知己和友情

知己和友情

时间:2010-10-05 15:2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朋友,不管你的心里装有多么好的爱人,都不要让这份爱填满他的整个心房,要给他留有一道自由呼吸的缝隙,否则它会被你的爱压得窒息。就像我们永远都不要把一个人整个装在你的心里,那样就会像把阳光扎进口袋里一样,即隐去了他的光辉,又会让其他朋友感觉不到温暖,这是自私而狭隘的爱而不是友情。
  因为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块不被人知晓的角落,而我们又常常愿意把最美最纯的东西储存在这温柔的一角,不容触及,那是因为我们都知道没有阳光的爱是不会长久的。
  我们每一个人在人生的路上行走,无论在哪个阶段都会遇到几个异性去赏识你、喜爱你、暗恋你、甚至是爱上你的朋友,但他们都没有错,因爱是每一个人的权利,要说是错那就是因为错过了爱的季节。
  面对这错过的爱,我们不要去躲避,要正确去面对,用一个正常人的心态去正确掌握,你就不会偏离人生的正常轨迹,假如我们的心是一潭清澈见底的湖水,那么夹杂着杂质的溪流它也会绕道而行,即使要汇入,它也会把自己先过滤了,这样你还会怕友情会褪了色,而变了质吗?不会,因为乌云永远遮不住阳光。不要用混浊的眼光去审人度事,要相信在这个世界上异性之间也一样拥有最纯最真的感情,古今中外,红颜知己倾慕一生的事迹不也被广泛流传吗?
  可为什么友情和知己只一步之遥,而朋友好求而知己却难觅呢?那是因为知己是近距离赏花,而朋友是远距离赏花,而这种近距离的赏花他注重的是一个人的内涵,正如人生路上美丽的风景随处可见,但不是每一处都能会让你驻足,每一片天空也不能都会缀出蔚蓝。人生漫漫,过客匆匆,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悟懂花语,会闻花香,而彼此保持这种花香的距离。
  知己是做朋友到了最高的境界,即使是异性之间独立面对面而坐,她也会坦然相处,它没有现实以外的神秘,没有欲望以外的苛求,也没有偏离语言的轨迹,更不会在快乐中榨取苦酒,这种友情非常的纯真,纯真的犹如一杯清茶,细细品味清香淡雅,回味无穷。
  朋友好求,知己难觅,人生得一知己以足矣,要懂得珍惜、懂得把握,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如此幸运,这是可遇而不可求得事。能够相识的都是朋友,文字是我们抒发情感的一种方式,文学社里只不过是文友之间互相交流、互相展示的一个平台,留言是我们朋友对朋友的一种尊重和赏识,无论是幽默调侃还是玩笑闹剧,都不要把它看得太过于认真,否者你自己会不快乐,也会让别人的心里不舒服。
  也许你想要真正拥有一个朋友要用一生的时间,可丢掉一个朋友也许就是一瞬。
  相识是一种缘,缘来时你无路可逃。相知是一种美,美的让你不得不打开紧锁的心扉,守望是一首歌,它悠扬婉转,源远流长!

相关阅读
  • 知音易得,知己难寻
  • 论蓝颜知己和红颜知己
  • 酒逢知己千杯少

    • 上一篇:傻13叫嚣战争
      下一篇:毛泽东与新中国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