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文化 > 美文欣赏 > 关于气质

关于气质

时间:2010-10-21 16:4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我有摘抄的习惯。每当看到好的文章,如果读完后深受启发,认为可以反复回味,就喜欢把它抄下来。这个兴趣十年前就有了,到现在已成为我的一个爱好。虽然十年间只抄了两个笔记本那么多,但却是我读书后浓缩的精华。没事的时候,我就经常翻开来细细品味,从中隐约可以看到我十年间的心理路程。
  因为年龄的原因,每个时期经历的事情也不同,心理心态当然也是随之变化。这期间对所看之书的选择也是随着心理变化而变化的,那些符合我当时心理状态的书最容易引起我的共鸣。最近我就发现,这几年里我摘抄得最多的都是关于如何做女人的,而几乎无一例外地都认为女性应该有气质有内涵才会有魅力。这个观点我当然赞同,但同时也有一些更深入的想法和感触,不知有没有探讨的价值。
  气质似乎是现代女性用得最多的一个形容词。而大多数人的骨子里都认为,只有看起来高贵高洁神圣不可侵犯的女人才称得上有气质。实际上最初我对气质也是这样理解的,一个浅显而又模糊的概念。直到有一天读到一篇文章才恍然大悟,气质是有很多类型的。有活泼可爱型的气质,有温柔灵巧型的气质,有高贵典雅型的气质,还有成熟干练型的气质等等。看来以前实在是学识浅溥才会对气质一词产生那样的误解。
  实际上那也仅仅只是气质的外在显现,它还需要许多充实的内在来支撑。比如文化、学识、修养、谈吐、内涵--这些内在的美不是看一眼人的模样动作就能感觉得到的,要有一个缓慢了解的过程。我发现在很多人的眼里,气质总是与高贵同在,高贵型的气质似乎更有魅力更吸引人。而那些天生丽质的人更容易把高贵气质演绎得淋漓至尽。还有一个现象就是,往往是那些起长得不是很漂亮的或是长得根本就不漂亮的,或者芳华已逝的女人更注重气质内涵,更喜欢讲述气质与内涵的重要性一些。这种现象是否是女人不自信的表现?我当然不敢妄下结论。
  女为悦己者容。女人拼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拼命地充实自己培养气质,不仅仅想得到同性的认可,更多的应该还是希望得到异性的赞赏吧。很多女人都是因为男人欣赏自己才坠入情网的,也有很多有才情的本来很本分的女人竟也会因此而陷入婚外恋。优秀必须有人欣赏才能体现优秀的价值,就像美丽必须有人认同一样。要想有人欣赏就得有资本。漂亮的女人因为漂亮而使得资本更加雄厚,不漂亮的女人只有付出更多的内在努力才有可能吸引异性的目光。
  可是在男人眼中又是怎样看待和品味女人的呢?我只是个女人,真的无法用女性的思考逻辑很到位地品析男人的情感,也没有哪个男人会坦诚地向我讲述他的心理,我只能用我看到的现象来剖析琢磨他们的内心感受。男人真的很看重女人的内在吗?在“气质女人”(这里指不漂亮但有内在的女人)和漂亮女人之间男人最初更倾向于向哪种女人献殷勤?到底哪种女人更容易打动男人的心?答案似乎都对“气质女人”不利。假如你长得很漂亮,只需三分内在美就可以打动一帮男人的心;但假如你长得不漂亮,你就需要双倍的内在魅力才有可能打动一两个男人的心;最糟糕的结果就是,你不仅不漂亮,还很难看,那真是多大的内在美都难得打动一个男人的心。因为他们有可能连给你展现内在魅力的机会都不给!又或者他会欣赏你,却不会因此而爱上你。
  蒋文丽拍了部片子叫《立春》,她演王彩玲,一位对俄语美声唱法有极高造诣的声乐老师。但很不幸,她很丑。应该有三十岁了吧,别说嫁人,恋爱都没谈过。她无疑是个有才气的女子,对爱情也有着美好而执着的向往。她结识了很有绘画才艺但与她一样怀才不遇的小伙子黄四宝,两个人因同病相怜而成为好朋友。在交往过程中她爱上了黄四宝,觉得自己和他心灵相通。有天晚上,黄四宝醉酒后闯入了王彩玲的宿舍,最后王彩玲把自己的处女之身献给了他。王彩玲以为自己终于找到了真爱,她甚至在早上起床后还精心打扮了一下,上课时坐在钢琴边也是神采飞扬。可是黄四宝却无情地打击了她。他当着全校师生的面把王彩玲摔到地上,说:“你让我觉得自己被强奸了!你知道吗?我当时是控制不了我自己,想起和你睡过我就恶心!我恶心我自己!我鄙视我自己!”他一边骂着一边使劲抽着自己的脸。他那每一巴掌都像是在撕扯着王彩玲的心。这虽然是电影,却是反映真实生活的一个形式。所有的男人都渴望拥有一个貌美如花的妻子,在满足了感官和生理上的享受以后,才会重视女性的内在。

相关阅读
  • 关于“居高临下”和“咄咄逼人”
  • 关于“评论”的话题
  • 教坛感言之十七——关于博客
  • 关于“无一伤亡”的沉思
  • 开学第一课——关于梦想
  • 关于增加农村高考生入学比例的几点建议
  • 关于出轨
  • 关于《男人和女人》

  • 上一篇:“砸文”琐谈(且说杂文之二)
    下一篇:品诗作诗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