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鼓励传习活动 济宁公布39位“非遗”传承人

时间:2012-04-17 19:44来源:齐鲁晚报 www.yunhepan.com

  4月16日,记者获悉,山东省济宁市公布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39名传承人成为第三批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据介绍,济宁市文广新局于2月21日至3月7日公示了33名传承人。公示结束后,专家组对曾子祭典、微山湖漂汤鱼丸等6个项目的传承人进行复议,认为这6个项目传承人也具备了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条件,应该入选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这批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有6位项目的传承人是递增的传承人(此前该项目已有传承人),将作为该项目的后备传承人。二人斗、渔家婚俗等项目的传承人是首次参评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济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樊云松介绍,从原则上讲,只要传承人具有传承能力,同一类项目一般不新增传承人。如果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晋升为省级传承人,在同一类项目中可以递增一名传承人,作为该项目的后备传承人。

  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掌握并承载着济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识和精湛技艺。济宁市鼓励和支持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

相关阅读
  • 济宁市中区举行文化产业发展专题报告会
  • 济宁文化:儒济天下 和宁四方
  • 济宁“戏曲名家走基层”开门红 家门口听大戏
  • 曲阜文物点数量达825处 居济宁各县市区之首
  • 济宁青年作家柏祥伟《羊的事》获泰山文艺奖
  • 2011年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济宁举行
  • 研究生大考本周六启幕 济宁设216个考场6467人参加
  • 济宁市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共同解读伏羲文化

    • 上一篇:济宁市中区举行文化产业发展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夏令营助你告别口语菜鸟一族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