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戏曲名家走基层”开门红 家门口听大戏

时间:2011-12-20 20:44来源:齐鲁晚报 www.yunhepan.com

  17日下午,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学艺术联合会、济宁市文化广电新局主办,济宁市曲艺家协会承办的“戏曲名家走基层”活动在市中区快活林举行首场演出,山东琴书、落子、渔鼓等精彩表演人让现场的戏迷直呼过瘾。

  演出还没开始,马扎、三轮车、自行车后座上已坐满了观众,天气虽然寒冷,但戏迷们仍旧戴上帽子、手套,静静等待演出的开始。“还是现场听戏好啊,都是原滋原味的戏啊!”70岁的乔荣举听朋友说有戏曲演出,就早早地来到现场,最喜欢的琴书一上场更是让老人十分开心,鼓掌、打节奏、跟唱,俨然一戏曲追星族。

  演出过程中,曾获中国曲艺牡丹奖的山东琴书传人刘士福一出场就获得全场观众的叫好,经典曲目《苦乐娘亲》曲风幽默,妙趣横生的唱词让现场热闹非凡。“民间艺人就要多演出,多唱作,让琴书焕发新的生命力,让更多的人喜欢和接受。”刘士福说。

  据济宁市曲艺家协会主席杨维云介绍,本次“戏曲名家走基层”活动将会在县市区、乡镇、社区基层演出一百场,让老百姓不出家门感受原滋原味的戏曲演出。

相关阅读
  • 夏令营助你告别口语菜鸟一族
  • 鼓励传习活动 济宁公布39位“非遗”传承人
  • 济宁市中区举行文化产业发展专题报告会
  • 李岚清称退休后曾到小店应聘打工 被认出后遭拒
  • 济宁文化:儒济天下 和宁四方
  • 曲阜文物点数量达825处 居济宁各县市区之首
  • 文化创意博览会 礼品行业带动文化产业建设
  • “一园两带四区十大产业”打造文化产业群

    • 上一篇:曲阜文物点数量达825处 居济宁各县市区之首
      下一篇:济宁文化:儒济天下 和宁四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